一切都是国家的

小萌新,小透明,自娱自乐

【1975】拾年

奶一口直播嘛~拒绝滋醒服务

只要小指南等得够久,合体会有的,直播也会有的

带几句话超朋

算是提前一天给自己的生日礼物吧,新晋社畜好久没写文了,想着生日怎么的也得给自己一篇贺文吧哈哈,没忍住把我原本的联文脑洞提前放出来了

——————————

“大家好!我是白得发亮的黄子弘凡!”

 

“大家好!我是安静的美男子方书剑!”

 

“大家好!我是普通话最棒的梁朋杰!”

 

“大家好!我是什么都超级厉害的张超!”

 

“我们是!1975组合!”

 

紧跟着一个普通的直播间里传出来的几句问候语的结束而来的,是遍布各地的粉丝的欢呼声和喝彩声:

 

“啊啊啊啊奶奶呀快来看啊你爱的组合合体啦!”

“天啊有生之年系列!”

“快去5201975的直播间!奔走相告啊!排面!必须有排面!”

“小指南终于不南了!我的1975!方方黄子朋朋超鹅,姐姐来啦!”

“激动得快哭了!姐妹们!我们等到啦!”

“这么多年过去了,这四位崽崽对自己的定位怎么还是那么地不贴合实际,太让妈妈操心了!”

 

今天是12月31日,大家静候零点等待跨年的日子。电视里,各大卫视竞相邀请各路明星助阵,摆出最强阵容吸引观众,也让大家能够过上一个印象深刻的跨年夜。

 

1975组合原本也是跨年夜各大卫视的常客。跨年夜有活动是1975男团的传统,即使在他们还是小糊团,还没有卫视邀请他们去跨年的时候,每年的跨年夜他们也会开直播,四人一起出镜,轮流为观众唱歌,和粉丝们聊天,陪着一些没办法看电视的观众度过等候零点的过程。

 

3年前,也是一个跨年夜,跨年晚会结束的同时,1975组合的四个人分别在微博上发文宣布各自有自己的事业发展方向,组合不散,但是四人会分开活动。没有撕逼,没有互相抢资源,四人的关系似乎很好,但三年来,不知多少粉丝期待着他们的合体,他们四个也承诺了一遍又一遍,只是不知是凑巧还是刻意,这四个人的行程总是凑不到一起去,不少人都说,这不就是娱乐圈的塑料兄弟情嘛?哪里来的那么多神仙情谊呢?不就是面和心不和嘛,还没撕逼?谁相信啊!

 

自那以后,甚至跨年夜,他们也没有再出现在公开场合过。粉丝们庆幸的是,即使他们分开活动,也没有一个人单独登上过跨年舞台。这也算是粉丝们心头的一丝安慰,他们在心里想着,还好,组合没散,还好,我们心中专属于1975的四人跨年夜没有被打破。

 

而今年,没有任何预兆,1975组合的四个人就这么开始了直播。一开始观众人数还不多,但是随着四人逐一出镜,团粉唯粉都收到了风,疯狂涌进直播间。弹幕里不停地刷着1975组合的应援口号,团粉们拿出了应援打歌的气势,像疯了一般的刷屏着组合的几首成名曲,更别提已经快溢出屏幕的礼物特效。

 

其实很多唯粉也是团粉,只不过因为特别喜欢某个人再加上组合很久没有合体了,就转而专心支持某一个成员。对于这个组合,大多数的粉丝都是有感情的。刚开始的时候,几位成员甚至会到其他人的粉丝群里充当管理员,尤其是黄子弘凡和梁朋杰这两个爱玩的,在正主不在群里的时候甚至仗着管理员的名头丝毫没有偶像包袱地“威胁”粉丝加入自己的粉丝群,毫无自觉地抢粉丝,这要换做是在其他团里,恐怕早就被粉丝撕上热搜了,而方书剑和张超,用粉丝的话来说,那就是“毫无底线”地宠着这两个弟弟,甚至对自己的粉丝说,你可以不爱我了,但不许不爱我的两个弟弟。那氛围,虽说是很诡异,但也是很多人内心深处对组合最美好的记忆。

 

“诶诶别刷了别刷了,礼物怪贵的,我们就是刚好碰上,过来和大家聊聊天,大家不要刷礼物了,新年了,钱包里要有点钱,年年有余才好。”梁朋杰看粉丝刷那么多礼物,心一阵疼,赶紧开口叫停。梁朋杰近些年除了演音乐剧,也跟着他鹤哥主持了一些节目,这些经历都让他开朗了许多,早已没了当年刚出道时怯生生的模样,只是这省钱的性子倒是一点没变。

 

“呵!你以为我们是刚好碰上的?反正我是被张超抓过来的,不信你问方方。或者说,你是被张超骗过来的,但是完全没意识到被骗,还给他数钱?吼哈哈哈哈哈哈!”三年过去,黄子弘凡已经是著名音乐制作人,在选秀节目上甚至给人威严导师的印象,结果没想到依然改不了一副爱和梁朋杰斗嘴的模样。

 

“我作证,我也是被抓过来的。早知道张超是抓我们过来直播的,我应该开自己的直播间的,怎么能让张超一个人开直播间,风头全让他一个人出了。”方书剑摊着手,一脸无辜地附和着黄子。方书剑现在可是著名音乐剧演员,多少人为了在剧场看他的剧抢票抢到手软。在剧场认识方书剑的新粉大多以为方书剑成熟稳重,只有老粉才知道,那可是小男孩啊,成熟稳重?呵,那得看跟谁一起。被刺激得嚎出猪叫这种事我们会乱说吗?

 

“朋朋你别听他们瞎说,我就是约他们一起来找你,哪里就抓人了,哪里就骗你了,你们两个!再胡说我扇你们大嘴巴子!三天不打上房揭瓦你们!”张超上手就把方书剑和黄子弘凡的嘴巴给捂上了,一副威严大哥的模样,不容一丝反驳。张超,凭借优秀的演唱功底近些年在美声届声名鹊起。当然啦,大多数人以为那是一个温柔大哥哥,只有组合里这几个弟弟知道,什么温柔大哥哥呀,都是假的,问就是鹅好斗。

 

接下来就是“惨不忍睹”的刷屏了,1975四个人甚至都来不及像从前一样为粉丝唱歌,光是回答屏幕上的问题,就足够他们不带停地说上一整晚,还是以黄子弘凡的语速那种,而且问题依旧在不停刷屏,晃得四人眼睛都要瞎了。最后逼得房间的管理员张超同志不得不禁了公屏和弹幕,然后他们才得以喘息能一个一个地回答之前看到的问题。

 

“首先,我要代表我们1975和大家道歉,我们之前的单独活动,因为某人,准确地来说是某些人的个人原因,导致我们的四个人的合体一直没有成功,让各位粉丝失望了,导致大家一直觉得我们之间的关系是塑料的,哦不,我们之间的关系本来就是塑料的,你看张超你那拖鞋收起来啊学什么贾凡啊!诶诶诶梁朋杰你那枕头收一收了别这么嚣张啊!我都没点名是谁你们两个自己此地无银三百两啊!至于我们今天为什么又见面了呢,因为我们的某些人的问题解决了。张超同志,来,采访一下你现在的心情怎么样?”黄子弘凡一开口就没完,抓住了粉丝们提出的关于合体的问题就是一通解释。

 

“很开心,终于不用躲着了。至于为什么开心,大家等正式消息吧,会告诉大家的。”张超难得的没有反驳,还老老实实地回答了问题。

 

“好!接下来是方方!我刚才看到啊,有观众朋友们说你不喜欢2075啊,你说,你是不是不爱我们了?你太伤我心了,我还是不是你最爱的弟弟了?哼,方渣男!”黄子弘凡一刻都闲不下来,客串主持人倒是熟门熟路。

 

“你可闭嘴吧你!首先啊,我澄清一下,黄子绝对不是我最爱的弟弟。其次,黄子你这个理解能力真的太~差了!我们是1975啊,我为什么要喜欢2075,我不要,老大哥超儿说的forever1975你要反驳吗?最后哦,我们是最好的年华创立的组合,我们要永远记住我们建组合时的年龄,这是谁说的啊?多好啊,在我心里,1975,无可替代。”

 

“唉说起我们当时建组合的时候,那真的是特别随意啊,咱们几个,就在学校的跨年晚会上认识,互相聊了几句天,就一拍即合组了个乐队,之后毕业一起签公司,一起出道,然后不知不觉就到了今天了。现在想想真的跟做梦一样啊。”梁朋杰算是四个人里面比较感性的人了,这么多年过去了这一点依然没有什么改变。听完方书剑的一番话,似乎是有了些什么感触,已经撇开粉丝的问题,开始聊当年了。更可怕的是,其他的三个人,似乎都被他带跑偏了。众所周知,1975相声组开始营业了,那没聊上个几个小时就不带停的。当然了,粉丝倒是不介意他们多聊点组合历史,多聊点八卦逸闻。听一板一眼回答的问题有什么意思,筛子们自己筛出来的才是好东西啊!

 

“诶!你们发现没有,我们真的跟跨年特别有缘啊,认识是在跨年,宣布分开活动是在跨年,还有啊,我们那首主打的《雪花的快乐》也是在某个跨年的晚上来到灵感,至于今天我们的重聚,也是跨年。哎呀这么算,我们可真是一起跨过了不少年头呢。”黄子弘凡也接着说。

 

“是啊,我们认识到现在,十年了吧。大家不用纠结什么跨年的晚上灵感的事,给几个关键词,下雪,烟花,孔明灯,以后会告诉大家的,现在先保密。”张超笑得牙不见眼,用粉丝们平日里说的“非常欠揍”的表情,为自己挖下了一个又一个需要讲的故事坑。

 

“我也记得啊,刚开始的时候我们天天吵,为了练一首歌晚上练到3点,还不停地有新灵感,不停地有人提问题和意见,然后就一起叫睡觉,睡完了继续起来练,吃在一起住在一起,真的好累,但是好幸福啊。”方书剑也跟着感叹道。

 

那天晚上四个人聊了很多,从刚组组合的时候四个人从不认识到熟识,再聊到出道,走红,聊四个人爱吃的东西,聊四个人的性格,聊他们不为人知的糗事。于是就出现了方书剑不顾形象地大吼大叫,梁朋杰飙出了久违的广普,张超急得双手直按太阳穴,黄子弘凡被追着满屋子跑的情况。晚上的直播与其说是给粉丝的福利,倒不如说是属于1975四个人的茶话会。最后耗得张超的手机和充电宝都没电了,四人才恋恋不舍的下了直播。

 

下播之前,张超还骗几位弟弟说自己手机自动关机了,实际上却捂着手机跑到厕所里,小声地说了一段下播宣言:“唉晚上时间过得好快,接下来我要说的话你们不要告诉那三只哦!等会儿会删回放。在他们面前我真的说不出这些。是这样的,大家不要觉得我们不在一起出现,一出现还天天吵架,就说我们是塑料兄弟,其实我们经常会联系啊,只是你们不知道而已。至于其他的,我知道有很多粉丝会觉得我们团有很多人,性格都不完美,黑我们的人也不在少数,说我们不团结的、红了之后就互相撕逼的也大有人在。其实啊,怎么说呢,朋朋胆子小,可是我们出什么事他一定会勇敢地冲在最前面。黄子呢,别看他嘴碎,我们真有什么事找他帮忙,嘴上一边吐槽手底下绝对一刻不停第一时间就帮我们做好。方方呢,刀子嘴豆腐心吧,嘴上嚎着‘你怎么能这样!你这样不对!’其实呢下一刻就冲出来收拾残局。我们不完美,但是我们有能包容自己缺点,包容我们的任性,让整个组合更完美的组员,我1975的所有人都是最棒的。好了下了!1975永远不散。谢谢大家。”

 

直播结束的5分钟之后,张超删除了直播记录,取而代之的是一条公布和梁朋杰恋情的微博:@梁朋杰_1975,带你看雪,陪你跨年,爱你永远。

 

张超的微博瞬间被评论淹没。热评最顶上的几条便是正主梁朋杰和1975的另外两位。“超鹅我也爱你呀!”这是梁朋杰的甜蜜回复。而剩下的两个人那画风可就有些不对了。

 

“张超大猪蹄子!我们果然都是陪衬,梁朋杰才是你的小宝贝!我告诉你,梁朋杰在我手上,你没机会了。把直播录屏拿出来换人!”黄子弘凡手速超凡,甚至抢到了前排,还配上一张他圈住梁朋杰脖子的照片,衣服都是直播时候的衣服,一看就是刚拍的,而且照片糊成了一片,显然是拍照的人笑得手有些抖。

 

“我粉丝私信我说你下播之前说了一些奇怪的东西哦,居然敢骗我们手机没电了!快把最后那段话的稿子交出来!不然我们反锁厕所门了!”方书剑配图是一个厕所门和一只按住门锁的手。

 

粉丝们焦急等待,可是张超久久都没有回复那三人的消息。至于是不是因为手机没电还被关在厕所而没法开微博回消息,或是四人玩得忘了时间没看微博,那我们就不得而知了。

 

十年,说长不长,说短也不短。人生有多少个十年?有多少陪了你十年的人?记忆不会骗人,感情不会骗人。有些人啊,在外面变得成熟,变得和以前很不一样,但是当遇到熟悉的人,当有一天想起过去的时光,拾起过去的记忆,大家都会发现,其实,大家都没变,至少感情都没变,人还是那个熟悉的人。1975,永远不散。

 

 

The End


评论(10)

热度(14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