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都是国家的

小萌新,小透明,自娱自乐

【歌尽百态|昱剑】杀马特遇见洗剪吹

联文官博  @梅溪湖玻璃制造厂 

上一棒  @GX_ 

下一棒  @开拖拉机的相声演员 

————————————————————

歌手蔡×造型师方

为啥用这个歌名作为标题呢,因为我对五哥爱得深沉,没有别的意思哈

————————————————————

 

“蔡蔡,咱们有点偶像包袱好不好!”

“求求Tony老师救救孩子吧!”

“蔡啊,我觉得你的高贵王子形象是不是还可以再抢救一下……

 

“哥,我新做的造型不好看吗?怎么粉丝们都说我不是高贵的王子了?”蔡程昱望着镜子左看看右看看,用手拨了拨自己刚做好的发型,整了整刚刚换上的新衣服,一脸的迷茫。

 

原本是在后台等待彩排,蔡程昱见还没轮到自己,就随手翻了翻微博,却发现自己一个小时之前营业的自拍照片引来粉丝一片哀嚎,评论一边倒的对于蔡程昱最新的发型和服装表现出了恐慌,一个个都生怕这孩子又仗着自己颜值高乱捣鼓自己。

 

身旁的贾凡闻言,看了看蔡程昱那五彩斑斓的服装,秉承着不能打击孩子自信心的理念,放下了手上的甜品,脸上依旧一贯让人一看就如沐春风的笑容,冲蔡程昱摇了摇头“没有,我们蔡蔡一直都是高贵的王子。只不过呢,你要是真的特别在意这些评价,那我们换个造型也无妨啊,反正咱们蔡蔡颜值高,怎么都好看!”

 

“嘿嘿,谢谢哥。”蔡程昱受了夸奖,脸一下又红得和油爆虾似的,一时间不知道怎么接话,又怕冷场,只能随意说了句“我看哥你的造型也挺好看的。”

 

“嘿,好看吧,我跟你说,这个是在我最爱的小男孩那里做的造型,我一直都是找他弄的,诶你要是喜欢可以也找他给你设计造型啊,我把他联系方式给你啊,你跟他约个时间就行,改变一下风格也好嘛。”

 

“叮咚”“贾凡发来一条微信”

 

“啊?”蔡程昱一脸懵圈。

 

“我的小男孩的名片,造型专业素养你可以放心,如果你有兴趣的话,就说是我介绍的,加他微信跟他约时间就行了。”

 

“好,谢谢凡哥。”蔡程昱划开锁屏界面,点进微信,只见名片上写着,“方书剑造型工作室”,蔡程昱随手点开朋友圈。从朋友圈可查看的前十张照片来看,基本都是做好的造型拍出来的工作室宣传照,不仅造型优美,而且还颇为新颖,就是俗话说的赶得上时髦。

 

“看着挺靠谱”蔡程昱想。于是点击发送好友请求“你好,我是凡哥介绍过来的。”

 

“叮咚”“‘方书剑造型工作室’已添加您为好友,开始聊天吧。”

 

“您好,我是方书剑造型工作室首席造型师方书剑。”

“你好,我是蔡程昱,凡哥介绍我来找你做造型。”

 

“好的,那我们约个时间您直接过来我们工作室就行。这周六早上和我约好的客户刚好说他没办法过来,有一个时间的空档,你看这个时间合适吗?”

 

“这周六吗,可以,我刚好没事。”

 

“好,那到时见,我把地址发给你。”

 

“到时见。”

 

 

 

 

“啊啊啊啊啊凡妈我爱你!哎哟我好紧张啊,你说我过几天见蔡程昱要是太激动了,他会不会觉得我太不稳重,会不会嫌我造型做得不好,我要是说太多话了他会不会误会我对他原来的造型不满啊,我该怎么跟他说我特别喜欢他的歌想跟他要签名啊,啊啊啊啊凡妈你说话呀!”

 

贾凡一脸冷漠地从方书剑手中抽出自己被抓住一直晃的手臂,拿起桌上的奶茶吸了一口,顺手敲了一下方书剑的脑袋,“方书剑你正常一点!你这么激动别到时给人家做造型手抖把人头发给薅坏了,那你就真的杯具了。你可是我介绍过去的,你别给我丢脸啊。”

 

“我的专业能力你还信不过嘛。我就是,想到要见到偶像我太激动了,没想到你说能帮我认识蔡程昱就真的认识了,凡妈你对我太好了!”

 

“你这天天的给我念叨我不得把这事赶紧给你落实了。你也是赶巧了,蔡程昱其实出国留学刚回国没几个星期,刚好我们有这个一起演出的机会,刚巧说起造型这个事情,这不就顺理成章的介绍你们认识嘛。再说了,我们小男孩造型做得确实好,我也没有瞎介绍。”贾凡刀子嘴豆腐心,嘴上说着嫌弃,其实这事办成了他也隐隐有些自豪。

 

“我一定好好表现,绝对不在偶像面前丢脸。不跟你说了我回去查点资料给他设计造型去了,你的奶茶和蛋糕我请了啊,凡妈么么哒!”说完方书剑便以近乎蹦蹦跳跳的方式,直往自己的工作室跑。

 

 

 

 

方书剑其人,年纪轻轻就已经自己开工作室,这和他自己个人的努力和天赋的优秀无不相关。他工作的时候就是一个名副其实的高冷造型师,一干起活来浑身透出一股六亲不认的气势,助手们都战战兢兢如履薄冰。实际上抛开了工作,这也就是个活泼好动的少年,甚至比大多数人都要开朗些。

 

最近,他因为去电视台给他们的一个节目做造型顾问而认识了电视台音乐节目的总监。总监也是个热情的人,对方书剑实在喜欢得紧,就送了他一张台里节目的门票。方书剑原本是意兴阑珊,只是想着不要驳了总监的好意,没想到进去一看,立刻就被站在台上一身正气唱歌的那个人给迷住了——这人唱歌怎么那么帅气,音色怎么可以这么漂亮,这人怎么可以长得这么好看,这个人笑起来的傻乎乎的样子怎么都能那么讨人喜欢!

 

回到家之后,方书剑多方打听,得知了在台上唱歌的那个人叫蔡程昱。于是方书剑便开始刷起了蔡程昱参加的各种演唱会、综艺,听蔡程昱发行的单曲,最后更是发动了自己强烈的求知渴望,搜索到了蔡程昱的各种信息——蔡程昱,正儿八经音乐学院专业第一出身,音色漂亮不说,人还努力上进,丝毫没有什么架子,特别讨人喜欢,百万粉丝先暂且按下不提,他圈里朋友也多,更重要的是,单身。至于择偶标准,只要是看得顺眼的,成熟稳重的,都可以考虑。

 

在搜索完所有信息后,深刻意识到自己坠入情网的方书剑动用了自己的老客户老朋友,也经常参加电视台歌唱活动的贾凡,终于是如愿以偿地拿到了蔡程昱的微信,还成功地约了让他到店里做造型。

 

周六转眼便到。一大早,方书剑就等在自己的店里。店面早在昨天晚上便打扫得一尘不染,各种工具都收拾停当,随时可以使用。为了有一个和蔡程昱单独相处的机会,方书剑给自己的同事们放了半天假,偌大的工作室里就只有方书剑一个人。

 

“咚咚咚”

 

早上9点,约定的时间刚到,工作室外的门准时被敲响。方书剑起身打开房门,蔡程昱穿着一件简单的白色t恤搭配一条牛仔裤,戴着一个黑色的口罩,清清爽爽,简直完美。方书剑控制住自己激动得想要跳起来的冲动,保持着一个合宜的态度,向蔡程昱伸出手:“你好,是蔡程昱吧,我是方书剑,很高兴见到你。”

 

蔡程昱也赶忙伸出两只手握住方书剑的手:“你好你好,久仰大名。”

 

其实蔡程昱在来工作室之前也私底下查了很多关于方书剑的资料。天赋和努力兼具的优秀造型师,一出校园就加入了业内有名的双云旗下的工作室,干了3年之后攒了点积蓄和人脉出来自立门户,不过两家工作室依然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方书剑完全不缺客户,工作满满当当,和他合作过的人都称赞他业务熟练,眼光极好,造型的思维也很跟得上潮流,总之就是口碑满分。基于对方书剑这样的认识,蔡程昱在看到方书剑空空荡荡的工作室的时候,有些诧异。

 

“今天您工作室没有其他工作吗?”蔡程昱问道。方书剑一听以为是他的小心思被拆穿,赶忙解释道:“哦,那个,今天我们团队团建,大家一起出去玩了。”

 

蔡程昱听罢略显惊讶,神情有些迷茫,不过想了想还是接受了方书剑的这个说法:“你们工作室的福利真好。”

 

“那初次到这来我先带你简单参观一下工作室?”方书剑赶忙转移话题。“好的。”

 

方书剑松了口气,还好还好,专业、庄重的美好形象维持住了,毕竟蔡蔡喜欢的是成熟稳重的人,我可一定不能在第一关出什么差错,方书剑在心里给自己打气。

 

然而天有不测风云。参观工作室的时候,前半段倒是一切顺利,可是最后进服装间的时候,蔡程昱看到了自己的海报,被挂在了一排衣服后的墙上!虽说有一排衣服的遮挡,但是衣服间的缝隙还是足以让人看出海报上的人正是蔡程昱本人。

 

“完了,收拾的时候忘了取下来了。”方书剑无奈扶额,暗暗骂自己做事不够细心。

 

见蔡程昱眼神有些奇怪地看着自己,方书剑一咬牙,假装镇定地向那排衣服走去,优雅地把海报取了下来递给蔡程昱:“那个,你这造型不错,我贴出来给我的员工们做范本瞧的。你既然来了,那就帮我签个名,等会我帮你弄完造型之后,再给你拍一张海报,就放在这张旁边,一张效果惊艳,两张效果叠加,你多帅气啊,又那么多粉丝,就当帮我们做做宣传?”蔡程昱想了想,帮朋友的工作室做做宣传也是举手之劳,于是点了点头,唰唰地把自己的名字签在了海报上。

 

“还好平时和张超混得多,耳濡目染,逻辑够好,挽救形象还兼换回一个偶像的签名,完美!”方书剑暗暗对自己说,心里充满了小得意。

 

参观完了工作室,接下来就是正经工作——设计造型。先是服装,然后妆面,最后是发型。方书剑一投入工作,整个人的气场都不一样了。蔡程昱眼见方书剑忙来忙去,眼睛里都能冒出火光,神情和刚才热情接待自己的样子完全不同了。蔡程昱的眼光随着方书剑走来走去而动,眼睛紧紧盯着方书剑。如果说刚才方书剑还是把蔡程昱当朋友和他面对面交流,那蔡程昱觉得现在的他在方书剑的眼里就是一个和橱窗里的模特也没什么区别,只不过会笑会动罢了。

 

“专心工作的男人可真迷人啊。一个身上兼具小太阳的气质和过硬专业技术,工作起来心无旁骛的人,没有人能不喜欢。”蔡程昱想,在心里完美地和自己解释了为什么会一直盯着方书剑看。

 

但是谁又能骗过自己呢?蔡程昱没办法控制住自己的脑子去想昨天他来工作室之前看的视频——那是方书剑上学的时候在学校舞蹈队参加舞蹈大赛时跳爵士的视频。多才多艺的方书剑不仅在造型方面颇有成就,在学校的时候也是一个文艺骨干,有什么活动都参加得积极,特别是加入了舞蹈队之后,不仅在自己学校有表演,还会去一些大型的比赛参赛,故而也留下了不少影像资料。

 

其实蔡程昱只是想在来之前搜一搜方书剑的设计作品和得过的奖项的,没想到一整晚却完全耗在了看方书剑跳舞上。“真是有魔力的一个人啊。”蔡程昱看着眼前的这个人可动可静,能做得来化妆做头发这种手艺活,也能动感十足地跳舞的人,内心的想法只有一个,这个人简直完美。

 

想着想着,沉迷于自己的世界的蔡程昱脱口而出一句他自己也没有想到自己会说的话:“方儿,你教我跳舞吧。”

 

方书剑正在帮蔡程昱弄头发,听到这话手完全停住了:“你说什么?你叫我什么?”

 

“哎哟,痛。”“对不起对不起。”方书剑这才反应过来自己的卷发棒还在蔡程昱头上呢,因为刚才的愣神,卷发棒在头发上停留了太长时间,都快焦了,他赶紧放下手中的卷发棒,拔了插头,才接着刚才的话题。

 

“那个,蔡程昱你刚才说什么?我没怎么听清楚。”

 

蔡程昱这个时候也反应过来了,赶忙解释:“是这样的,我过几天要上一个节目,需要我在间奏的时候稍微配合舞蹈演员跳个舞。我这不是不太擅长吗,听说你跳舞跳得好,就想着麻烦你帮帮忙。”

“贾凡告诉你的?”

“啊啊?啊!对,凡哥跟我说的。”

(“啊嚏”,此时远方的贾凡打了一个喷嚏。)

 

方书剑想了想,这可是个和偶像亲密接触的好机会,还能在偶像面前树立自己的光辉形象,何乐而不为呢?“那就择日不如撞日?今天我们在工作室的大厅那练练?”

 

“好好好,麻烦你了。”

 

方书剑不多时就对自己的这个偶像“刮目相看”。这舞蹈也太僵硬了吧!蔡程昱实在是一点舞蹈基础都没有,虽然他很努力地想要跟上方书剑的动作,但是身体的反应实在是跟不上脑子的想法。

 

“你这个地方要把胯送出去,脚稍微要有一个配合,手也要跟着摆动……”方书剑费尽唇舌,蔡程昱还是没能领悟。用嘴不行,那就上手吧。方书剑想着,走到蔡程昱身后,将手放在蔡程昱的胯上,帮他摆好姿势,然后又握住蔡程昱的手,帮他把手的位置放好,最后蹲下来,将他的脚也挪到应该摆的位置。“就这个姿势就很好。”方书剑完成一整套动作,准备起身的时候,抬头却发现蔡程昱低着头在看他,神情认真,眼里只有方书剑一个人。

 

回想刚才的一系列动作,暧昧程度确实是有些高,方书剑的脸唰地一下红了:“那个,我就着急了点,直接上手了,你别介意。”

“不介意不介意。”蔡程昱依然盯着方书剑,还伸手将他从地上拽了起来。

 

“那要不今天就先到这?我看你也累了,离你的节目还有几天,你再自己练练?”

“好,那今天麻烦你了。”

 

蔡程昱一回到家就给自己的好朋友龚子棋打电话:“子棋,我好像喜欢一个人。他似乎也有点喜欢我?还挂我的海报,看我还脸红。你说我该怎么办?”

 

直球选手龚子棋表示不能理解:“还怎么办?追啊!找理由找借口跟他聊天,了解他的喜好,打听他的习惯,然后就找共同话题呗,跟他见面,没有条件创造条件也要在他面前晃悠,要是真如你所说,你这么优秀,他还本来就有点喜欢你,保你成功。”

 

蔡程昱想,龚子棋是老手,他说的话总不会错。

 

于是在接下来的时间里,他深入贯彻落实了龚子棋的各项指示,借口自己要学舞约方书剑出来,学完舞又说饿了,顺理成章地和方书剑一块吃饭。他还打电话给贾凡,旁敲侧击地问他方书剑的喜好。贾凡一开始还有些警惕:“蔡蔡啊,你问这些干什么呀?”从来不会说谎的蔡程昱此时脑筋倒是转的飞快:“方儿帮了我很大的忙,我想谢谢他,这不是要投其所好嘛。”贾凡点了点头,嗯,有道理,于是便详细的讲述了方书剑的各种习惯喜好。

 

方书剑觉得蔡程昱最近不太对劲,他对自己实在是太过殷勤了,不仅请吃饭,还送东西,还是方书剑最喜欢的红糖麻花和胖丁玩偶。

 

“不对呀,他是我偶像啊,怎么也得是我对他殷勤才对啊,怎么他的喜好我了解得不多,我的生活习惯他倒是全知道了。这事不对头,有蹊跷。”方书剑眼睛一转,觉得事情不妙,于是一个电话打到了蔡程昱那里去,委婉地询问蔡程昱的消息渠道。

 

“哦那个啊,是我和凡哥聊天的时候他跟我说的。”“贾凡!居然出卖我隐私!”方书剑捶胸顿足,唉,糟了,蔡程昱连我喜欢红糖麻花和胖丁都知道了,完了完了,我在偶像心里形象崩了。不过转念一想,又似乎哪里不对:“不对啊,那你没事打听这些干嘛?”“我在追你啊,你看不出来吗?”

 

“啊?!”

 

“可是你不是喜欢成熟稳重的人吗?你了解了我那么多事我这么不成熟稳重一个人,你追我?”

 

“其实我的择偶标准还有一句话,那就是一定要和眼缘,所以只要是你,所有的标准我都可以忽略不计。只要是你,不管怎么样我都喜欢。”

 

方书剑觉得自己受到了极大的惊吓。前一秒是自己在偶像心中的形象崩塌了的恐惧,后一秒自己的偶像居然说他特别喜欢这个样子的自己,而且从第一次见面之后就一直在追自己?方书剑觉得简直天都变了——变得明亮,变得充满阳光!

 

 

 

 

贾凡觉得最近方书剑不对劲,原本敬业青年方书剑的朋友圈满是自己的造型设计作品,每天都有新面孔,人员涵盖了各行各业的客户,但是现在的方书剑的朋友圈里全部都只有一个人——蔡程昱,各种造型,各种活动里的蔡程昱。

 

“追星真要命,合着这是连本职工作都比不上自己本命重要了呗。”贾凡暗自吐槽。

 

蔡程昱的粉丝最近倒是很欢乐,他们惊讶地发现,蔡程昱的造型越发好看,也越来越会拍照了,现在的动作总能展示出自己的最大优点,而且……怎么说呢,照片里的蔡程昱还会勾人会放电了。而蔡程昱的舞蹈也有了进步,不再是手脚僵硬,动作放松了很多,甚至还学会在舞蹈里撩舞伴了。这一系列的变化让蔡程昱的粉丝们欣喜若狂,都感叹自家孩子终于是长大了

 

“方儿,我的粉丝说你给我做的造型好看呢!”蔡程昱看着微博的评论皆是赞美,兴奋地和方书剑分享。

 

“蔡程昱,你给我解释清楚,你今天跳舞的时候放什么电,比什么心!你那眼睛看哪儿呢?舞伴那么好看呀?”

 

“那不都是按你教我的动作跳的嘛,方儿你别生气啊,下次我绝对不这么干了。”

 

“真的?”

 

“真的,我只爱你一个人,眼睛只看你一个人。”方书剑和蔡程昱在一起之后就愈发暴露本性,但是这样的方书剑却令蔡程昱更加着迷,每天老想着法儿地跟方书剑说着从各种地方学来的土味情话。

 

“哎呀,蔡蔡你别老学龚子棋那霸道总裁范,我们都在一起快小半年了,没必要。”

 

“有必要。爱情保鲜嘛,龚子棋说的。不过方儿要是不喜欢,那我就听你的,不说了。对了,龚子棋还说他今天想起来一首歌,我觉得很适合我们两,叫《杀马特遇见洗剪吹》,你要不要听听看?”

 

“蔡程昱你这个朋友到底一天天的在看些什么东西啊?不对啊,我觉得龚子棋这是在内涵我们两!这都什么跟什么啊!走我们找龚子棋算账去!”

 

“???龚子棋我和你没完!”

 

(完)


评论(5)

热度(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