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都是国家的

小萌新,小透明,自娱自乐

【超朋】明知做戏

给七七 @不知道取什么名字的七 的生贺,生日快乐靓女~祝天天开心,事事顺利!(给你比心鸭!)

文笔粗糙,第一次用写文的方式送出生贺,写得不好之处,敬请见谅

 

————————————————

 

“来两位看这边!朋杰可以再靠近一点,把手放在张超肩膀上,眼睛看他,对,对视很好……好,保持,很不错,那今天就先到这了,辛苦两位啦!”

 

听到这句话,站在一块白布上和聚光灯下,脸和身体几乎就快要贴在一起,衣着精致地摆着造型的两个人似乎都松了一口气,迅速分开彼此的距离,一齐走到休息室换回自己的衣服,准备卸妆。

 

“你们刚才看到了吗?我们都什么都没说呢,张超的手就那么自然地放在梁朋杰腰上,还搂得那么紧,而且那个眼神,超级宠溺啊,我感觉我磕到真的了!”

 

“就是说啊,朋朋今天穿着那件透明衬衫,破洞牛仔裤从更衣室出来的时候,我看张超好像不停地在咽口水。”在收拾拍照工具的工作人员难以抑制自己内心的激动,几个人挤在一起捂着嘴巴热火朝天地聊着天。

 

工作人员的声音虽然经过刻意控制,但架不住张超耳朵灵,多少听见了只言片语。可能是怕梁朋杰听到多想,他走到梁朋杰身边试图说话转移话题:“朋杰,等会有空吗?一起吃个饭吧?”

 

“不了超哥,我下午还有个mv要拍,现在立刻就得赶过去,在车上随便吃点面包就行了。下次吧,下次我请你吃饭。”梁朋杰一边说一边疯狂地摆手。

 

梁朋杰似乎真的很急,头也不抬地收拾着自己桌上的物品,之后匆匆和张超以及在场拍摄的工作人员说了声再见,便飞也似地跑出了拍摄棚,只留给张超一个越来越远的背影。

 

 

 

 

张超和梁朋杰是以所谓的cp档被叫过来拍摄这期杂志封面的。两人是一个公司的,各自有自己的发展方向。张超是学声乐的,是公司里力推的流行美声主力军。而梁朋杰是音乐剧出身,属于公司的音乐剧业务那一块的主推艺人,两人在行程上重合度不高,所以原本也只是在走廊上撞见会打声招呼的点头之交。就是这样看起来风马牛不相及的两个人,却因为一起上了一期综艺而莫名其妙地被凑到了一起。

 

大概三个月前,张超和梁朋杰所在的公司利用自己手里的资源,把公司几个形象好气质佳路人缘不错的艺人塞进了一个玩密室逃脱的综艺,说是让他们增加曝光度。节目里一开始的那个密室,是两个人一组的,关在黑暗的房间里两个人,要想办法解开自己身上的锁链,才能和其他队友会和,接着进行下一步的解谜。张超和梁朋杰就是在这个时候被分在了同一个房间里。

 

解开锁链离开房间的过程并不难,因为只是第一关,节目组也没有很为难嘉宾。但难度不大是一回事,解谜顺利又是另一回事。张超和梁朋杰两人解谜的过程大致可以概括为,梁朋杰因为环境太黑而害怕得不停嚎叫,难得的是一边嚎居然一边还能手忙脚乱地帮忙找线索。而另一边的张超虽说被梁朋杰嚎得双手直按太阳穴,但依然很温柔地和梁朋杰说话,缓解他的紧张,还用他那迷死人的男中音一直劝着梁朋杰:“别怕别怕,我们有办法的,我们一定能想出办法的。”

 

节目最后的访谈环节,梁朋杰和张超对自己表现的评价非常统一:一塌糊涂,但是观众却在两个人的互动中看出了所谓的“cp感”,cp粉人数疯狂地往上涨。用cp粉的话说就是:呆萌小可爱和温柔大哥哥,这谁不可以!

 

之后,两人之前的交集也被万能的网友们给挖了出来。两人是同个学校不同专业毕业,差两级,毕业后进了同一个公司,公开一起出席的活动有同公司陈博豪的新戏首映,校友方书剑的专辑发布会,前辈郑云龙阿云嘎的演唱会,两人共同好友黄子弘凡的生日会。虽说不够多,但单用来磕糖也够看了。

 

公司的嗅觉何其灵敏,一看到张超和梁朋杰两人cp人气如此之高,毅然决定让梁朋杰和张超组cp。不过因为两人的行程确实很难调到一起,所以公司根据他们两个人的情况将两人的cp炒作方式具体制订为微博互动和采访互cue。

 

张超其人平时给人的印象是比较正经稳重的,梁朋杰虽说活泼好动但对于自己坚持的事情也十分执拗。公司原本已经做好了逐个突破,攻坚劝说两人组cp 的准备,却没想到这两人下了节目之后早就已经互相加上了微信,天南海北聊得不可开交,甚至特意约在公司的茶水间碰了不知多少次面。

 

听说公司要给他们组cp,梁朋杰直接口出狂言:“不就是微博互动嘛,简单!不就是演情侣嘛,我是音乐剧演员,这都是小case!”而身旁的张超虽然表情有些怪异,但也难得爽快地答应了公司的提议。

 

接下来的三个月简直可以说是cp粉们集中掉牙的时节,问就是甜到齁。

 

梁朋杰和张超两人在微博上的互动可以用腻歪来形容。只要是对方发微博,不管发的是什么,另外一个人都会第一时间赶到评论区互动,互动的内容包括但不仅限于“小朋杰、超鹅”这种互叫亲密昵称的称呼方式,“教我转音、相约密室、忘了我是怎么揍你的”这类表现两人私下练习频繁的话题,以及“你完了、想你了、长大了”这种不自觉的撒娇行为。更有甚者,两人在点赞微博方面也有着不同寻常的默契,有时只相差几分钟便点赞同一个微博,这使得有一些粉丝大胆猜测两人是不是住在一起了。

 

至于采访互cue的环节,由于两个人的采访有时正式播出的时间相差得比较远,所以粉丝常常在看完了两人的采访后才后知后觉意识到两人的互动,再返回去扒录制时间时,往往会有意外发现。比如说有一次张超采访的最后,记者让他比个心,他大手一挥,在头顶比了一个大大的、形状不太好看的心形,还补充了一句“这个心送给懂我、能看到我的心意的那个人。”不久之后,梁朋杰在采访的花絮里也比了一个和张超一模一样的心,还说“我以前不是这样比心的,这是某人非要教我的,丑不拉几的大心脏。”

 

再比如说,张超的采访中有人提到张超揍梁朋杰的事情,张超笑得快要溢出傻气,半似吐槽半似炫耀:“朋朋是挺怕我的。”而紧接着几天之后梁朋杰的采访就自己提到这个问题,一边红着脸一边憋住嘴角的笑意解释道:“怕他?不可能会怕他的!他舍不得打我。会说这些话只不过因为鹅比较好斗。”

 

梁朋杰和张超就这么维持着组cp的关系。两人的互动实在可以堪称炒cp 的典范。同框少,但互动多,而且互动比较隐蔽。没有太出格露骨的话语,有的只是生活化到令人羡慕的对话和明撕暗秀的甜蜜,这种方式让粉丝更加愿意花时间去挖掘隐藏的糖,也对两人的感情状况有着更强烈的好奇心。毕竟在粉丝的心里,明着秀的反倒有可能是剧本,在只有有心人才能发现的情况下暗度陈仓的反倒更加真实。

 

 

 

 

梁朋杰坐在前往mv拍摄地点的车上,就着牛奶一口一口地咽着用来填饱肚子硬得磕牙的列巴,觉得自己的喉咙堵得慌。

 

今天的杂志封面拍摄梁朋杰和张超组cp之后两人的第一次双人行程。虽然他们两个人天天聊微信,在公司里见面的机会也不少,但第一次在大家面前以cp的关系出现,梁朋杰还是有些紧张。前一天晚上,梁朋杰一整晚都没有睡好,脑子里不断想着明天在大家面前应该和张超如何相处,如果记者问到一些关于张超的问题应该如何应对,自己在拍摄的时候如何给张超留下一个好的印象。

 

可是当第二天早上来到拍摄棚里的时候,梁朋杰发现自己昨天晚上想的所有东西都没有了意义,至少在梁朋杰心中失去了意义。

 

张超早上到得比梁朋杰早,梁朋杰到的时候张超正在聊微信。梁朋杰发誓他并不想窥探别人的隐私,但是当他眼睛的余光瞄到张超的手机屏幕上有几个关键词:表白,我的爱人,一见钟情的时候,梁朋杰就没能控制住自己的好奇心,又多看了几眼,想再捕捉更多有效信息。

 

张超脸上的表情是梁朋杰这三个月来都没见过的灿烂到露出牙龈的笑容,眼睛虽然眯成一条缝但眼底却带着点点亮光,看得梁朋杰晃了神。待梁朋杰愣神过后再看过去时,张超的手机已经锁屏了,但是他的手指依然有节奏地敲击着自己的大腿,脸上表情甜蜜依旧,似乎在想着什么特别愉快的事情。

 

“小朋杰,站在那愣着干嘛?过来让你超哥看看是不是又胖啦。”张超不知什么时候注意到梁朋杰在盯着他,笑着眨了眨眼,开口调侃。

 

“哪有,你才胖了,你最胖了!我吃你家大米了吗!管得着吗!”

 

“小朋杰想吃我家大米我也热烈欢迎呀。而且说真的,我家人可喜欢你这样胖嘟嘟的旺仔了。”

 

“哼!”梁朋杰翻出一个招牌白眼,转身进了更衣室,没再理张超。

 

“张超花心大萝卜,居然要跟别人表白了,而且还嫌我胖!”梁朋杰一边换衣服一边嘀咕,觉得自己的心情跌到了谷底。

 

“昨天晚上还跟我说很期待今天和我见面,结果见了面就是这样对我的!”坐在椅子上化妆的时候,梁朋杰手不自觉的在衣服上绕着圈圈,一边随手抓起化妆师的海绵蛋捏着发泄着心中的情绪,说来也奇怪,他渐渐的也就冷静下来了。抬眼望去,镜子里反射出来的是依然自顾自看着手机聊着微信的张超,他根本就没有往梁朋杰这边看上一眼。突然之间,梁朋杰意识到自己和张超两个人只是临时组起来的cp,对于张超的情意到底有几分真几分假,连梁朋杰自己都说不清楚,自己又有什么立场指责张超?于是在今天剩下的拍摄时间里,梁朋杰都刻意躲着张超,连最后张超的饭局都没有答应。

 

 

 

 

“超儿你还行不行了?怕不是人家朋朋真的只把这事当演戏,根本就瞧不上你!”张超和方书剑黄子弘凡有一个三人小群。这两位都是见过张超梁朋杰合体的人,是两人共同的朋友。自从张超和梁朋杰组cp以来,张超就拉了这个群,让这两个好友帮他参谋。早上梁朋杰看到的让张超喜笑颜开的聊天对象,正是方书剑黄子弘凡这两位。

 

“朋朋可不就是把这当演戏吗?他答应组cp的时候就说了,这对于他来说就是一台剧,和他的其他剧都没什么区别。”张超原本很期待和梁朋杰合体拍摄杂志封面,但最后的结果却让他感到挫败。梁朋杰拍摄的时候一副心不在焉的样子,和张超的互动也十分勉强,需要两人靠近拍摄的时候,更是肢体十分僵硬,张超怎么逗他他都不理张超,最后甚至于直接一溜烟逃跑了。

 

“你既然知道那还巴巴地喜欢人家,这不是找虐吗?”方书剑毫不留情,一心想将张超拉出泥淖。

 

“方方你个单身狗你不明白,当你喜欢一个人的时候,即使心里不断告诉自己所有的亲密都是做戏,还是会不自觉沦陷。哪怕只是美好的一簇易碎的泡沫构成的随时会消散的幻影,但你依然不想梦醒。”

 

“你可拉倒吧!你要真这么喜欢他,你倒是跟人家明说啊!长痛不如短痛,人家拒绝你了你也可以趁早死心,要是同意了那就趁早各回各家享受二人世界去,跟我和方书剑这耍什么狠卖什么深情人设!”

 

“表白又不难,你之前和我们讨论的那些什么土味情话,三行情诗都不需要,别整那些虚的,你这太油腻不好,你听我说超儿,你就直接上,有什么话直接说,心里想什么话就像跟我们聊天时一样,跟朋朋说。”

 

“超儿?超儿?回话呀超儿?行我黄子弘凡刚才话说狠了,你别生气别不说话啊,兄弟帮你啊?”

 

张超放下手机不再看微信,但手机却适时地响起了提示音,是梁朋杰后援会的微博更新。后援会po出了梁朋杰mv拍摄现场的照片,是石凯和梁朋杰在现场相互嬉闹的场景。照片中的梁朋杰笑得一如既往的甜,手不停往石凯头上摸,而石凯则出手捏梁朋杰的脸,两人谁也不让谁。

 

这张照片让张超彻底清醒过来。据张超的了解,不止是石凯,梁朋杰身边愿意和他天天腻在一起的人实在有太多,光是这三个月有互动的,就有刘彬濠,李文豹,蔡尧这些人。而且最让张超心慌的是,每次他想要问起这些人和梁朋杰的关系时,梁朋杰每次都会让张超不要多想,他们只是朋友。

 

“真的是朋友吗?”那自己呢?自己和梁朋杰的关系似乎还没有他们之间亲密,难道自己连朋友都不是吗?或许黄子弘凡说的真的有道理吧,长痛不如短痛,还犹豫什么呢?

 

当天晚上,张超给自己灌了一大杯酒给自己壮胆,打了辆出租车就直奔梁朋杰家里去。

 

张超敲了很久的门,都没有人开。打梁朋杰的电话,也没有人接。张超醉的有些发晕,只得顺着墙边坐在地上,让自己缓缓劲。

 

“超哥?你怎么在这?喝酒啦?怎么回事啊?”梁朋杰刚刚从拍摄现场赶回来,刚下电梯就看到一身酒气呆呆地坐在自家门口的张超。梁朋杰见状赶紧把张超搀了起来,扶进屋安置在了沙发上。

 

“喏,蜂蜜水,喝点吧。”梁朋杰从厨房里冲了一杯温水,递到了张超的手里。

 

张超抬头看向递水过来的梁朋杰,被酒精麻痹的大脑里闪过很多影像。眼前的这个人他有时乖巧,细心,有时又气场全开,在舞台上恣意挥洒,有时还偏好沙雕玩意儿,一副古灵精怪的样子。但张超发现,无论是什么样子的梁朋杰,他都喜欢。

 

张超接过那杯水,却没有喝,反倒将水放在了桌子上,将梁朋杰拉到身边,双手扶住梁朋杰的肩膀,让两个人能够四目相对。张超的眼神虽然因为醉酒的原因看起来有些朦胧,但却异常坚定:“朋朋,我喜欢你,我爱你。我知道这三个月以来我们都在公司的安排下假装亲密,但我不想跟你当炒作的cp,我想跟你在一起,认真的谈场恋爱那种。”

 

梁朋杰一脸不可置信的看着张超:“超哥,你喝醉了,你先休息吧,我们明天再聊。”

 

张超急忙摆了摆手:“这点酒,喝醉?不至于。我很清楚我自己在做什么,自从遇到你之后,这三个月以来,我没有比现在更清醒的知道我在干什么的时候了。”

 

“可是?你不是有想表白的人吗?而且,你都不反对炒cp耶,谁知道你到底是因为公司把我们捆绑在一起才产生喜欢我的错觉,还是真的喜欢我啊?”梁朋杰越说越小声,越说越没有底气。

 

“傻瓜”张超听了梁朋杰的话微微一笑,刮了刮梁朋杰的鼻子:“你真以为公司随便让我跟谁组cp我就会答应的吗?只是因为,是你呀。在我的心里,想要组cp的对象是你,想要表白的对象也是你,只有你。你只要告诉我,你喜不喜欢我,我只要你这一个回答,可以吗?”

 

“嗯,喜欢。”梁朋杰顺势缩进张超的怀里,微微点了点头。


戏中之人,明知做戏,却往往戏假情真。



评论(4)

热度(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