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都是国家的

小萌新,小透明,自娱自乐

全民喵铺(上)

双十一特别巨献——来自xql的狗粮请查收

小凡高:金融分析师和数学小迷糊

超朋:霸道总裁和他的小娇妻(bushi

龚方:美妆博主和他的人肉带货男友

————————————

“Hello大家好,我是未来的放暑假。今天带来的是大家催更已久的双十一购物指南。这次真的是干货满满,我也是攒了超级久的快递,好多东西还是辛苦我家过中秋逛了好多次才买到的,还人肉给我背回来的嘻嘻。为了感谢他,这次一次性通过视频把东西推荐给大家,至于双十一的直播就鸽了陪男朋友去啦。喜欢的记得投币收藏点赞一条龙走起。”宿舍里一个穿着帅气的男孩放下耳机,关闭剪辑软件,点击上传视频,就这么完成了自己出门约会前的最后一项任务。

 

拥有50万粉丝的美妆博主方书剑,人长得帅气,化妆技术极佳,更重要的是有一个把他宠上了天的男朋友帮他带货,而且带的都是观众们想看的新款,综合以上各种原因,方书剑的视频播放量总是非常高。这不双十一就要到了。作为一个幸福的人生赢家,自然是不需要过光棍节的,只不过因为双十一现如今已经变成了一个购物狂欢节,这种时候方书剑当然也不能免俗地为粉丝们送上了购物攻略。

 

“晚上我和子棋一起,就不回来睡了,你们不用等我啦!”方书剑拿起自己的小书包,收拾了一波就准备出门。

 

“诶诶诶!方方,出门之前帮我扫一下码助力一下嘛,我们的楼跟对方打平了!急需帮助啊!”伸手拦住方书剑掏出手机让他扫码的是室友梁朋杰。作为勤俭节约的大学生典型代表,梁朋杰同学属于看到优惠活动就挪不动步子的人,最近更投入了十二分的精力到了双十一的盖楼活动中,希望为自己争取最大的红包收益,获得最多的购物优惠,最大限度地省钱。虽说这样下来买的东西可能变多了,仔细算起来倒也未必能省钱,但梁朋杰就是很享受这种获得优惠的感觉。

 

“方方,快给我也扫一个,我跟梁朋杰一个队的,你可一定要帮帮我们!对了顺便让你家子棋也一起助力一下,发动群众的力量啊!”说话的是黄子弘凡,方书剑的另一位舍友。初时黄子弘凡对这一类的活动是十分不屑的,觉得这几个钱在他黄少的眼里那根本不是事儿,后来被梁朋杰拉上组队之后居然爱上了这种玩游戏的刺激感觉,现在参加活动最积极的倒是他,每天给队伍带来的助力都是200+的。

 

“好好好,链接发我,等会我让子棋给你们也助力一个!”方书剑从窗口看到自家男友已经在楼下的寒风中等着了,十分着急出门,满口答应之后便夺门而出。

 

“记得十点之前点好啊!十点啊!”方书剑的身影都快看不见了,黄子弘凡依然固执地喊着。“知道啦!”方书剑在拐下楼梯之前,拖长了声音应了一声。

 

“子棋!对不起啊久等啦,刚才在剪视频耽搁啦,已经跟粉丝们说好了,视频发出去之后,我的所有时间都是你的,算是补我刚才迟到好不好?”方书剑以最快的速度冲到了楼下,一见到男朋友龚子棋便往他怀里扑,一边揉着他在寒风中被冻得面无表情的脸,一边轻声细语地哄着。

 

龚子棋其人面相看着有些凶,虽说对方书剑他从来是百依百顺,大部分时间都是一副柴犬笑的样子,但架不住这天生的“凶相”,导致方书剑虽然和他在一起一年多了但是看到他面无表情的时候还是有些怵。当然了龚子棋其实也没生气,只不过是天气真的有些冷,他又在楼下等了一段时间了,脸冻得有点僵,但一听方书剑这么主动说要陪他,他也乐得不解释,准备欣然接受方书剑的道歉:“书书你可不能反悔哦,答应陪我了,可就别想走了。”说着便搂着方书剑就直往自己家里走。

 

晚上十点整,已经美滋滋地吃完晚饭洗完澡和龚子棋一起躺在床上的方书剑手机突然刷新了无数条信息,手机疯狂震动得他想忽略都不行。方书剑划开锁屏,一看信息就觉得头都大了。宿舍群里已经完全炸锅,一张截图显示梁朋杰和黄子弘凡的盖楼团队输掉了今天的比赛,对方堪堪领先他们50级,正好是方书剑本来应该给他们的助力等级。而在截图的正上方,赫然是刷屏了十几条的链接,一排排为了防止被屏蔽而看着无比非主流的字体晃得方书剑想辩解称自己没看到都不行。下面刷屏的消息全是“方书剑你重色轻友!”“方书剑宿舍你别回来了,友尽。”“方书剑同志我正式通知你,请赔偿我们的精神损失和财产损失谢谢。”之类的,搞得方书剑也是各种不好意思。

 

“书书,你认真一点,对着你男朋友,还看什么手机啊?”龚子棋从背后伸手环住方书剑的腰,低声在他耳边说着。

 

“别闹,我今天就是光顾着看你忘了他们交代我的事情了,现在好了,我室友都不让我回宿舍了。”方书剑满脸懊恼。

 

“不回去不是正好?”

 

“哎呀你别瞎搞,快帮我想想办法怎么让他们两消气,你快想想办法帮我哄哄他们,要不我生气了啊!”方书剑一脸严肃的模样,从龚子棋怀里挣脱了出来,全然不顾龚子棋越发委屈的眼神,一副龚子棋不解决问题就不让他碰的模样。

 

龚子棋看了一眼方书剑手机上的截图,突然想到了自己在另一个群里看到的另一张截图,嘴角勾起一抹笑,伸手把放在床头柜的手机掏了出来编辑了几条信息,之后又拿起方书剑的手机在他们的宿舍群里快速输入了些什么,然后就关了灯搂着方书剑不让他再动弹了。“子棋,这个事情到底怎么弄嘛?你在搞什么幺蛾子啊?”

“保密!”

“哎呀你别闹,我认真的,不搞定这件事情那两个小财迷不定怎么编排我呢!”

“书书,事情没什么问题的,你就放心睡吧,来,给我一个晚安kiss。”

“哎呀你好烦啊!睡觉啦!”

 

这边厢方书剑已经进入甜甜的梦乡,那边厢梁朋杰和黄子弘凡可一点都不平静。他们今天的场子赌的金额挺大的,输了这场他们基本上把之前攒下来的红包都给弄没了,更过分的是,在对方赢之前,居然还改了战队名字,叫做“怎么样服不服”。这梁朋杰和黄子弘凡可就忍不了了。两人正不停地在群里刷屏吐槽方书剑呢,就收到了来自“方书剑”的信息:对面那队的人我认识,电话给你们放这了,有事找他们聊去,别打扰我和书书二人世界。

 

这消息一出来,梁朋杰和黄子弘凡顿时就炸锅了:“哇啊心态炸了,小情侣了不起啊!单身狗没人权啊!有个带货的男朋友就可以为所欲为啊……”两人吐槽了方书剑和龚子棋快一个小时,两人也聊累了,群里的表情包已经刷屏得梁朋杰的表情包库存都用光了,梁朋杰有一搭没一搭地翻着群里的聊天记录,问道:“黄子,这电话咱打是不打啊?这就是个线上的游戏,输了就一个电话打过去会不会有点耍无赖啊?”

 

黄子弘凡倒是一副天不怕地不怕的样子:“哼,就冲他们最后改的那个战队名,我拼死拼活也要打个电话去跟他们讨个说法!打!一定要打!”说着便要按下拨号键,被梁朋杰一手拦了下来。“诶诶诶!要打也明天早上再打吧,你看现在都几点了!”

 

黄子弘凡一看表,呵,快12点了,虽然对于他们这些熬夜成性的人不算晚,但是这个时候还打电话到别人那儿确实是有些不太礼貌。“行吧,那就明天早上9点,打电话,单挑!梁朋杰你可不要睡过头啊,我们必须统一战线!”

 

“那必须的!”梁朋杰信誓旦旦。

 

第二天早上,梁朋杰是被黄子弘凡的吼叫声喊起来的:“啊啊啊!梁朋杰你给我起来起来起来!你为什么不叫我起床,你为什么不调闹钟!11点了啊啊啊!今天的盖楼局都开始了!”

 

“啊?几点?”梁朋杰睡眼朦胧地从床上爬了起来,揉了揉眼睛,一副完全没搞清状况的样子。

 

“11点!可以吃午饭了宝贝!我们的打电话大计呢!现在新一轮盖楼局都开始了,再打电话过去追究昨天的事就没气势了啊!”

 

“啊?那就算了吧。”梁朋杰说着就又要往床上躺。

 

“不行,你给我起来刷牙洗脸去!”黄子弘凡不依不饶,拉着梁朋杰就往床下走。

 

“唉,服了你了。”梁朋杰认命地撑着半睁半闭的眼睛,晃到了洗脸台。

 

半个小时之后,梁朋杰和黄子弘凡郑重其事的坐得笔直围着手机,一下一下地播出了龚子棋给出的号码。随着三声“嘟嘟”声而来的,是一个低沉好听的声音:“喂,您好,请问哪位?”

 

“嘶……声音好好听!我的心脏,啊,我不行了!”声控梁朋杰深吸了一口气,双手捂住自己的小心脏,这才让自己平静下来。颜控黄子弘凡倒是没有这个问题,非常冷漠地开口:“您好,请问昨天是您tb盖楼赢了我们队然后还把自己战队名字改成‘怎么样服不服’吗?对了,我们队叫99line。”

 

对方很显然愣了一下,然后似乎想起了什么似的,轻笑了一声:“哦对,是我,你们是龚子棋的朋友吧?”

 

“啊?龚子棋?你怎么知道的?”梁朋杰刚刚起床还不太清醒,用黄子弘凡的话来说就是非常不稳重。“废话,当然是龚子棋告诉他的了。这还不明白吗?”黄子训了梁朋杰几句,接着对对方说:“既然知道我们是龚子棋的朋友,那什么,你打算怎么赔偿我们的损失啊?”黄子弘凡这话其实很没有道理,且不说这是个游戏,输赢都是常事,让对方赔偿实在是不合理,就只说双方都是龚子棋的朋友,这么斤斤计较其实本身就不太合适,黄子弘凡这话也就是打算撑撑气势,说两句过过嘴瘾这事也就算了,可没想到对方居然没有质疑黄子弘凡的话,反倒顺着说:“好啊,现在也快到午饭时间了,我们约个地方,你把你那位可爱的队友也一起叫过来,我和我的队友请你们吃顿饭,就当是赔偿吧,也交个朋友吧。”

 

“啊?那敢情好啊,那请问您怎么称呼啊?我们等会见?”

 

“我叫张超。等会见。”

 

过了一会,张超的短信就发到了黄子弘凡的手机上,是一个饭店的地址,就在学校附近,梁朋杰和黄子弘凡走过去刚刚好。于是两人换了衣服,就直接出发往饭店走。至于梁朋杰,除了换衣服,还带上了他宿舍里最结实最重的一把雨伞,说是怕对方是坏人,拿把雨伞当武器心里会放心些。黄子弘凡看着外面正午的大太阳,再看看梁朋杰手上那足以一次性撑下三个人的雨伞,咽了咽口水,“呃……你开心就好。”

 

 

——————————

TBC

我要出门了,先写到这里!

本篇不涉及小凡高,就不打Tag了


评论(6)

热度(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