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都是国家的

小萌新,小透明,自娱自乐

全民喵铺(中)

我知道双十一已经过完了,可是自己开的坑总得写完不是~

本来这篇想双十一当天发的,可是加班啊,没办法写啊,哭了o(╥﹏╥)o

小凡高:金融分析师和小迷糊

超朋:霸道总裁和他的小娇妻(bushi)

龚方:美妆博主和他的人肉带货男友

——————————

 

还没走到饭店,黄子弘凡就接到了张超的短信,张超和他的队友已经到了饭店,短信上是一个桌号,让黄子弘凡照着桌号找他。黄子弘凡和梁朋杰两人一看对方都到了,不由得加快了脚步赶紧往饭店赶。

 

虽然已经是十一月的天气,但是顶着大太阳着急忙慌的赶路,到达饭店的时候两人还是热出了一身汗。梁朋杰一个南方人,因为怕冷穿得有点多,毛衣都被浸湿了,就让黄子弘凡先去找张超,自己则到洗手间稍微整理一下衣服,把汗先擦掉,以免受凉感冒。

 

虽然已经到午饭时间,但是饭店开在学校附近,主力的消费者就是学生及其家属,现在还没到下课时间,所以饭店只有零零散散的几桌人。黄子弘凡一眼就望见了张超所说的那个座位,可以容纳四个人的实木方桌上坐了一个人,那人只穿着简单的白色毛衣黑色西装裤,肤色很白,天生的上挑眼线,正用他修长的手指在手机上发着消息,望着手机扬起嘴角微微地笑着,看起来不是很夸张的笑,但能看出确实很开心。

 

“长得真美。”颜控黄子弘凡感叹道。他深吸了口气,张开双臂一路小跑去往座位,心里盘算着怎么能够在见面的第一时间打开话题,吸引对方的注意力。

 

事实证明黄子弘凡是成功的,他不用打开话题就已经用他飞快冲到桌前的形象引起了对方的注意。在他来到桌前的那一瞬间,那个男人抬起了头,望向了黄子弘凡。

 

“您好,是张超吧?我是黄子弘凡,叫我黄子就好。”对方听黄子弘凡这样说,微微笑了笑,和黄子弘凡互相握了握手,道了声“你好”,然后示意黄子弘凡在他对面坐下。有意找话题的黄子弘凡从没有如此想给自己的优秀视力点赞,就在握手的那一瞬间,他瞥到了“张超”即将黑屏的手机里的截图。那是盖楼的成绩截图,2000楼,这是他们队伍今天的成绩。要知道现在才早上11点多,楼就已经盖得这么高,到了今天活动结束,那不知得是怎样令人吃惊的战果。于是黄子弘凡想着,就从这打开话题吧,正好大家也是因为这件事相识的,一定能够好好地聊下去。

 

“对了,你们今天的盖楼成绩怎么样?”黄子弘凡不动声色地抛出话题。

 

“还好,2000多楼,大家都很努力的在拉人帮忙盖楼,除了龚子棋那小子,估计是沉迷美色没时间看手机吧。”对方似乎是想到了什么好玩的事情,微不可察地笑了笑。

 

“哇,那你们很厉害啊,看来今天的胜利也是志在必得了?有没有什么经验可以传授一下啊?”黄子弘凡摆出一副一脸崇拜的模样,开始自己的聊天大计。

 

对方老干部式地笑了几声,随手拿起桌上免费赠送的红枣茶喝了一口,缓缓开口道:“不一定啊,还是有30%的几率会输。”

 

“啊?30%?这是什么东西?在哪里可以看这个几率,我怎么没找到?”

 

“也没什么,跟身边的朋友一起做了个数据分析罢了,通过之前的比赛结果,还有最近有些玩家卖楼的情况,群里拉人扫码,微博互相助力,再加上参与的总人数和TB用户总人数等等数据,我们做出了一系列的分析,得出了这样的几率。当然了,这只是将我们的游戏变得更加科学,但没有绝对的输赢,也没有什么经验,只能尽力而为。”

 

黄子弘凡整个人呆住了,这……赢不了赢不了。接着便心里满是崇拜,自己作为一个高数常年挂科只能靠清考拯救的人,听到这些数据真的是脑壳疼,但这并不影响他对这方面有特长的人的好感。眼前这位长相满分的人,居然在数据方面也颇有造诣吗?这么想着,黄子弘凡接着问道:“哈哈,您在数据方面真的是很有研究啊,这和您的职业有关吗?您平时除了研究这些会不会研究炒股啊彩票啊什么的?”

 

对方依然笑不露齿:“也可以这样说吧。并不是数学专业,但也常和数字打交道就是了。研究当然是会研究的,我是一名金融分析师。”

 

“哦?好厉害!要不我们加个微信,以后苟富贵……”

 

“黄子!!!救命啊!!!”黄子弘凡还没有来得及掏出手机和对方加上微信,梁朋杰已经哭着喊着跑到黄子弘凡面前并扑在了他的身上。他紧紧贴着黄子弘凡的耳朵,悄悄地说:“黄子,我得罪我身后那个人了,他好凶啊,从厕所一直跟着我到这来了,你救救我啊!”

 

黄子弘凡抬眼一看,梁朋杰的身后跟着一个穿着黑色高领毛衣的男人,那人一脸的沮丧,走得很慢,看到黄子弘凡望过来的目光还边走边摊手表示无辜。

 

黄子弘凡看着这情况,赶紧扶梁朋杰在自己旁边的椅子上坐下,递了几张纸巾让他擦擦眼泪。那个穿黑毛衣的人也在此时走到了桌前,在“张超”旁边坐了下来,黄子弘凡这才注意到,那个位置上一直都放着另一杯茶,一看就是之前还有另一个人在场。身穿黑色毛衣的男人刚坐下,便开口:“自我介绍一下,我是张超。你就是黄子弘凡吧?”

 

黄子弘凡和梁朋杰都愣住了,后来还是黄子弘凡先反应了过来,赶紧一边伸出双手去握张超的手,一边开口说:“我是我是,你好你好。”之后又一脸疑惑地看着之前和他相谈甚欢的白衣男子,问道:“那您哪位?”

 

“正式自我介绍一下,我叫高杨,张超昨天组队的队友。”那人笑了一下。

 

“诶?你这人怎么这样?那你刚才怎么骗我你是张超?还跟我聊得这么开心?”

 

高杨调笑地看着黄子弘凡,不紧不慢地说:“我从来就没说过我是张超,是你一来就认错人。”

 

“呃……”黄子弘凡被噎得不知道该怎么接话,只能转头低声对梁朋杰耳语:“朋朋,既然他是张超,那就是方方男票的朋友了,可你这又是怎么回事啊?去个厕所擦个汗而已,怎么搞成这样?”

 

“那个……说来话长啊!”“那就长话短说!”

 

“还是我来说吧。”张超神色有些奇怪,但是看梁朋杰好像很慌张的样子,似乎有些害怕,有些担忧,又带些不好意思,还是选择了由自己来叙述事件的经过。

 

“是这样的,我刚才去洗手间,遇见了梁朋杰……”张超平静开口。

 

其实事情很简单,也很狗血。梁朋杰来到厕所擦汗,但是因为需要把贴身的衣服翻上去,才能够用纸巾擦到后背的汗,所以他选择在洗手台的镜子前完成把穿了4层的衣服全部翻上去的任务。张超就是在这个时候来到洗手间的,当时的梁朋杰已经把衣服脱好,艰难地用面巾纸擦着汗。张超上完洗手间来到镜子前,静静地等着,于是梁朋杰就有些尴尬地发现,有一个人在一直看着他擦汗。张超今天出门,穿的是一身黑衣服,黑裤子,作为一个从小用pola的人,即使是现在这样的冬日,他也非常注意防晒,所以还戴着一顶挺挡脸的帽子和一副黑色的口罩,这放在梁朋杰的眼里整一个不良分子的形象。于是,在张超盯着梁朋杰看了10秒之后,梁朋杰果断抄起架在一旁的巨型雨伞,往张超身上捅,结果……捅到了一些不太合适的位置。

 

“这……你们两个可真是人才啊,所以您是为什么要盯着朋朋看?你想干嘛?”黄子弘凡听完故事就想捂脸然后好好问候一下自己的这位傻室友,但想着这是在外面总要给室友留点形象,只得忍住,转而质疑张超。

 

“咳,我只是想洗个手而已啊……如果这位小朋友不动手的话,我本来已经打算开口让他挪个位置的。”张超摊手无奈地说。

 

“那现在你想怎样嘛!要钱没有,要命一条!你想干嘛,开口吧!”梁朋杰听着张超的语气,觉得张超似乎在嘲笑着自己,心里不太爽快,忍不住吼了出来。

 

“这样吧,你看我都为了你受伤了,你陪我去医院看看伤怎么样?照顾照顾我,我不要你的钱。”张超不愧是小张总,就这样的情况下还能一脸淡定地提出解决方案。

 

“?就这样?你确定?”梁朋杰收了眼泪,一脸疑惑。

 

“确定啊。快点菜吧,吃完饭还要去医院呢,去晚了排队做检查的人可就多了。”张超说完已经自顾自地招手招呼服务员过来点菜。

 

黄子弘凡和梁朋杰一见事情解决,顿时也松了口气,却没有看见张超和高杨两个人暗戳戳互望偷笑的目光。

 

那是一顿极其丰盛的午餐,吃完饭都已经快一点钟了。结账的时候梁朋杰和黄子弘凡坚持不肯让对方请客,非要把餐费转给结账的张超和高杨,非说要加个微信转账,张超和高杨听罢也不拦着,各自扫码加了微信,黄子弘凡回了宿舍,高杨说自己下午还要见客户就自行回了公司,张超则直接带着梁朋杰驱车往医院赶去。

 

高杨会公司的路上等红灯的间隙,收到了来自龚子棋的微信:“怎么样,那两个小朋友没有找你们什么麻烦吧?”

 

高杨呵呵一笑,单手飞速打字回复:“没有,那两个人挺有意思的,尤其是那个黄子弘凡,挺可爱的。”

 

龚子棋很快就回复:“那也不看是谁的室友,我家书书可爱,他的室友当然也可爱。”

 

“呵呵,龚子棋你人设崩了。能不能别这么狗腿,有时间赶紧让你家那位给我们点一下助力。”

 

“哦?对不起,忘了,马上办。对了,张超呢?我给他发消息他都不回我。”

 

“他?人家现在可没时间搭理你,说不定马上脱团了呢。”

 

“脱团?脱什么团?怎么,他不跟我们团队一起了吗?我们团队多强啊!难道他要跑去那个什么99line?”

 

高杨一看红灯已经快结束了,赶忙简要回复:“自己查。看来我们团队除了你之外又要出一个叛徒了。”

 

——————

TBC

我又要出门上课了……

原本打算一发完,现在为什么我有一种我上中下可能都写不完的错觉!他们都还没开始谈恋爱啊!


哦对了,200fo开放点梗啦!这篇文章下面的cp都可以哦。我一个小透明写的文章能有人能喜欢,能和大家快乐玩耍真的很开心,谢谢大家!欢迎评论私信都可以哦


评论(5)

热度(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