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都是国家的

小萌新,小透明,自娱自乐

【超朋】爱情自有天意

 @鹿茗  @⑧ 

来还债了

⑧和鹿茗的点梗,吃权朋醋的超鹅

不好意思拖了超级久,粗糙文笔,希望不要嫌弃,请查收

娱乐圈背景,带权凯

Ooc预警

————————————

“想你,念你,爱你。”

 

在金牌经纪人圣权的微博刚刚发送的一个视频里,穿着高贵帅气戴着金丝框眼镜的圣权正一脸深情地说着对梁朋杰的生日祝福。圣权当天有活动,没办法到梁朋杰的生日会现场,所以干脆拉着公司所有没办法参加生日会的人组了个群,挨个按头让那些忙得脚不沾地的人统统抽空录了个视频,美其名曰:别人有的,我们朋朋也要有,愣是凑齐了全公司上下所有人的祝福。

 

视频一出,微博顿时一片哀嚎“呜哇啊啊啊!!!天啊!!!权权好撩啊!”“这么帅的人不出道真的是可惜了啊,那么苏!”“而且好宠朋朋啊,真的是慕了。”

 

梁朋杰算是圣权的徒弟,当然,小徒弟现如今也是人人称赞的经纪人杰出代表了,手底下带的艺人张超算是歌手里的顶流。不过圣权这个人是出了名的重感情,就算是小徒弟已经出师多年了,他依然把人家当宝贝护着,有什么好事都想着他。众人皆道这两人都这么明目张胆地秀了,大概是好事将近了吧。

 

 

 

 

 

 

可有的人却不这么认为。任凭别人觉得梁朋杰和圣权相配,张超就是什么都不想听。

 

“想你,念你,爱你”这六个字,对别人来说可能就是一句感叹“好甜好甜!”的超级苏的情话,可是对于张超来说就一个字——酸。

 

事情还得追溯到圣权生日的时候。梁朋杰当时正陪着张超跑一个通告,眼见面对面给圣权送祝福了肯定是赶不及了,梁朋杰便卡着晚上12点,准点一个视频电话拨了过去。张超洗完澡敲开梁朋杰房间的时候,梁朋杰正敷着面膜打视频电话,见张超进来,用眼神示意张超先坐,接着对着电话里的圣权说:“权权,我还有点事,下次再聊哈,生日快乐,想你,念你,爱你,mua~”对面的人笑得低沉又迷人,回了梁朋杰一个吻,之后便挂了电话。

 

伴随着略带俏皮的一声隔空的亲吻,张超整个人心都凉了,眼睛盯着梁朋杰绽开的笑脸和对着视频电话一张一合的嘴,好像身边的世界都失去了声音,整个人僵坐在沙发上一动不动,梁朋杰怎么叫他他都没反应。“喂,超儿,超儿!回神了!想什么呢!”直到梁朋杰的手在张超面前不停挥动的时候,张超才回过神来。

 

“哦,没什么,怎么了,这么晚叫我过来什么事啊?”

“你忘了?你明天还有行程啊,我跟你对一对行程。”

“哦。你说。”

 

梁朋杰看着张超神游天际的模样,叹了口气:“唉,还是太累了啊,看来这工作得适时减掉一点了。”

 

“不用!这样就很好,你陪着我就很好。”张超冷不防地冒出一句话。

 

“你说什么?”

“没……没什么。”

“那我们继续。”

 

看着和自己并不坐在同一张沙发隔着快两米远的梁朋杰和无意间瞄到的梁朋杰和圣权微信聊天界面背景里的合影,那天的张超第一次觉得,深夜的酒店,即使有暖气,也并没有那么暖。

 

 

 

 

 

 

今天是个天气极好的日子,夜晚的星空格外璀璨,张超站在大落地窗前,望着窗外的星空,刷着微博的视频。今年梁朋杰的生日张超没有和他一起过。

 

最近梁朋杰新接了一个艺人,叫石凯,长相、才能和专业能力都没得说,就是年纪小,性子比较跳脱,梁朋杰生怕他一不小心什么时候就出了错,一刻不停地盯着他。而张超,梁朋杰倒是把他的行程减掉了一些,说是让张超为下个月的演唱会做准备,要调养好身体,就将张超送去一个休养的山庄里做集训了。故而张超也成为了圣权邀请过去拍视频送祝福当中的一员。

 

录视频的时候张超其实没多想。“没想到我们是以这种方式见面。”张超在视频里说道。十年了,梁朋杰这是第一次没有跟他一起过生日,因为这事,张超喝了点酒,视频里不自觉地语气有点不愉快。

 

这人啊,红了之后不管做什么都会有人黑。视频一放出来,立刻便有人在评论区里吐槽张超对梁朋杰态度不好,红了之后对带自己的经纪人就如此敷衍,毫无感恩之心,甚至上升到了张超这种态度以后对粉丝也不会感恩这样的层面上。一时间,维护张超的,抹黑张超的,就这么你一言我一语地撕开了,只可惜处在风口浪尖的张超此刻心里只剩下一万个懊悔,后悔他这视频的语气不够喜庆,梁朋杰恐怕不会喜欢。

 

“铃铃铃”手机铃声响起,是梁朋杰。

 

“超儿!你的祝福我看到啦!谢谢你哦!不过你怎么这么丧啊,你知道吗,你那些粉丝都说你做作,还说你跟喝了假酒一样的,哈哈哈哈。”梁朋杰笑着笑着,声音越来越小,沉默了一会,语气严肃地说:“超儿,微博关了吧,评论别看了,事情我们已经在处理了,没有大问题,你等会去我微博评论区再补一条祝福,随便什么都行,公关那边会负责把话题拉回来的。话说回来,你的表情真的很好笑耶……”严肃过后,依然是活泼好动的梁朋杰。

 

听着梁朋杰在自己耳边喋喋不休地说话,张超嘴角逐渐浮现他自己都没有发现的微笑。以前的梁朋杰也很爱这样和张超聊天。张超和梁朋杰已经认识十年了。他们两个是邻居。七年前,张超瞒着所有人报考了音乐学院,学习声乐,家里人气得一整个高三暑假都没给张超零花钱。“超哥没事儿,我养你,我有可多零食了!”说着翻出柜子里的薯片方便面棒棒糖堆在饭桌上,献宝似的捧给张超看“你看,我的就是你的,只要我有零食吃,就一定不会忘了你的!”那个暑假,张超没有因为缺少零花钱而缺衣少食,反倒是胖得圆了一圈。

 

三年前,张超大四,申请了休学,去参加了一档名不见经传的歌唱类比赛,所有的同学都劝他不要去,学业要紧,老师们也都不看好这档节目,说张超不务正业。

 

当时正值国庆,梁朋杰坐了20个小时的火车来到张超的学校,把文化经纪人资格证拿到了张超的面前:“超哥,你看,我考到了,如果你以后成了大明星,可一定别忘了请我当经纪人,给我发超多工资听到没有!苟富贵勿相忘啊!”

 

当时的张超还不知道这档节目会给自己带来什么,他对自己的前途有太多的不确定,“那如果我失败了呢,如果我一无所有了怎么办?”张超问梁朋杰,也是在问自己。

 

对面的人穿着为了保暖而披着的张超略显宽大的大衣,用手揉搓着自己被冻得通红的耳朵,笑嘻嘻地对张超说:“我说过的,我养你啦,我跟你说,我现在自己赚钱了呢,要是钱不够,我偷黄子的银行卡养你。嘻嘻,安啦,会好的。”说着还神神叨叨地指了指天:“一切,自有天定。”

 

“天意吗?”张超沉吟了半天。那之后,参加比赛的张超一往无前,发挥得非常出色,夺得了第一名,节目组履行承诺帮获得第一名的张超出了一张唱片,张超至此一炮而红。

 

 

 

 

 

 

“梁朋杰梁朋杰!你看到圣权哥给你发的祝福没有啊!哦不好意思,我不知道你在打电话。”一个清亮的声音突然在梁朋杰那边传来,张超猜那大概就是石凯吧。“没事儿凯凯,祝福哥不知道看了多少遍,今天哥高兴,原谅你啦!”“哼,正经不过一秒,不就是个生日祝福嘛,炫耀什么!走啦,我练普通话去了,我要打败你!”

 

“哈哈哈哈!超儿,我跟你说,刚说话那个就是石凯,他一点都不乖,带他真是烦死我了,天天跟我吵,还是带你省心。等他生日了我一定要发个视频好好怼他,哼,叫他天天气我!”张超听到梁朋杰这说话的语气就知道他不是真的在嫌弃那个叫石凯的人,只是熟人间的互损罢了,不禁摇头笑了笑,这么多年了,在外面装得成熟,帮自己挡这个挡那个,勇敢地像个小铁人,其实也不过是小孩心性罢了。

 

“对了,朋朋,忘了问你,你很喜欢那些生日祝福吗?”

 

“喜欢啊!这是我过得最开心的一个生日!”

 

“这样啊。”张超莫名有些失落。

 

“除了一点点美中不足啦”梁朋杰的声音突然凑近听筒,“就是你不在啊。”

 

张超没想到自己竟会被梁朋杰那突然的一句话撩得脸有些烫,赶忙掩饰道:“咳咳,我还有事,先挂了,等你回来给你补个蛋糕。”

 

“嗯!谢谢超哥!拜拜!”梁朋杰挂下电话的时候,张超还听见他在那边小声哼着歌。

 

“超哥?朋朋都多久没有叫过我超哥了。就那么开心,真的那么喜欢那个祝福吗?”张超挠了挠头,“不过就是按照以前说过的话送个祝福嘛,能记住你以前说过的话就能让你那么开心吗?我也可以呀。”

 

说着张超翻出以前他珍藏在手机一个上了锁的相册里的他第一次开演唱会之前梁朋杰给他录的祝福视频,照着改了几个字,按着梁朋杰的要求,发到了梁朋杰微博的“生日祝福”那条微博的下面。一时间张超的祝福就被粉丝的点赞送上了热评首位。其实大多数粉丝并没有看过梁朋杰当年录给张超的视频,但是有些记忆力极好的老粉还是察觉到了其中的端倪,再加上公关团队的引导,张超的粉丝们带头炒起话题,刷的是“张超感恩经纪人”——“没想到我家哥哥居然连那么久远的一丝丝祝福都能记在心里,这样正能量的偶像去哪里找!”“不愧是相识于微时的感情,这么纯粹的感情黑子不要玷污好嘛!”之类的。

 

张超看着评论,实在不知道该怎么吐槽,怎么圣权发祝福人家的评论就是“好配两男的”,而自己发祝福收获的评论却是“感恩的心”,虽说有故意控评的目的在,但就是怎么看怎么觉得不对劲。“唉,这就是天意啊,天意都不把我们凑成一对。”

 

微博的风波暂时告一段落。一个星期过去,终于到了张超可以回公司的日子。张超早早地就订好了蛋糕,本想在公司就拿给梁朋杰的,结果梁朋杰恰好有事去机场接人去了,张超只得算好时间等在梁朋杰家楼下。

 

回来的不止梁朋杰一个人。今天梁朋杰是带着石凯一块去接人的,接的不是别人,正是圣权。圣权今天也从外地回来了,听说谈成了好几个合作项目,要过来找梁朋杰庆功呢。张超见到梁朋杰的时候,梁朋杰正一左一右拉着圣权和石凯两个人,蹦蹦跳跳地往家里走,石凯奋力想挣脱梁朋杰的钳制,圣权则一脸“慈爱”地看着他们俩闹。

 

“咳咳。”见梁朋杰差点略过坐在大堂旁小沙发里的自己,张超连忙出声,试图引起梁朋杰的注意。

 

梁朋杰看到张超立马迎了上去:“诶,超儿你怎么在这?一起上去吃饭呗?”

 

张超看着圣权和梁朋杰手上拎着的饭盒,粗略数了一下大概也就是三个人的量,看来是已经计划好的聚餐,再加上自己似乎不太合适,别的不说,饭菜就不太够。看着梁朋杰这兴奋的模样,张超也不好扫他的兴,只得说:“我就是来给你送蛋糕的,上次答应你的,喏。饭就不吃了,最近健身教练给我定了食谱,我不能随便乱吃的。”

 

梁朋杰伸手接过蛋糕,若有所思:“对哦!你还有健身餐要吃,那下次吧,等你演唱会开完了再说。那快回去吧,被粉丝瞧见你在这还不把你给围了!”

 

张超点了点头,冲梁朋杰挥了挥手,转身离去。

 

独自一人回家的张超不开心,很不开心。只能吃清汤寡水的减肥餐不说,还得眼睁睁地看着梁朋杰在微博里晒出来的美食。饭菜其实也不算特别丰盛,梁朋杰给每道菜都拍了“证件照”,张超翻遍了9张图,都没有发现自己送给梁朋杰的蛋糕。而唯一一张梁朋杰出镜的照片,竟是和一盒果盘的合影,而且是一盒卖相并不太好的果盘。梁朋杰微博的粉丝也不算少,照片一发,下面一堆的人都在问这果盘到底是因为什么而“独得”梁朋杰的宠爱。对此,梁朋杰的回复是,哼,我就爱吃果盘儿,其他菜我还就看不上!

 

梁朋杰的粉丝和梁朋杰在评论区里隔空互掐实在是常态,估计是想到了梁朋杰平时经常调侃自己没钱,那位粉丝反怼道“你有钱买水果吗?”没想到等来的不是梁朋杰的回复,反倒是圣权先到达了评论区,“跟着我,吃水果不需要他自己花钱。”说完还艾特了梁朋杰。

 

“啪”

 

张超看到这评论,手肘不小心一捅,桌上的筷子就这么掉到了地上。张超俯下身子捡起筷子,抬头的时候正好看见贴在饭桌底下的一张大白鹅贴纸,旁边还有一张刻意从旺仔牛奶纸盒上剪下来贴上去的一只旺仔。那张白鹅贴纸是小时候,梁朋杰和张超一起吃薯片的时候,那薯片里赠送的贴纸,梁朋杰当时还调侃那只鹅长得像张超,惹得张超非要和梁朋杰抢那张贴纸,谁知梁朋杰回头便恶作剧,把贴纸悄悄贴在了张超他们家的饭桌底下,让张超一顿好找。却没想到那贴纸就这么一直贴着抠不下来了。说也奇怪,张超一向沉稳,跟梁朋杰一起的时候却总是让人觉得有那么一点幼稚,死撑着的“大哥”的完美形象在和梁朋杰认识没几天之后就消失得无影无踪。张超当时也不知道自己在想些什么,看着那孤零零的大白鹅觉得还需要加点什么,便剪了旺仔牛奶的旺仔头像,洗干净,贴在了上面,和大白鹅并排,还非拉着梁朋杰过来看。梁朋杰当时还调侃过“旺仔和鹅还真是挺配的,都是红配白哈哈哈!”,这贴纸就这么一直放着,张超吃饭的时候偶尔伸手摸摸,就这么过了这么多年。

 

想到这,再想到梁朋杰和圣权的互动,张超怎么都平静不下来,“不是说自己跟我很配吗?现在为什么跟别人……”,张超无暇再想,扯了件外套就驾车出了门。

 

敲开梁朋杰家门时候,张超着实被眼前的景象吓了一大跳。梁朋杰脸上满是被抹上的奶油,双手团成一个圈护着张超给的蛋糕,一脸恐慌,而身后的圣权和石凯身上也多少有些星星点点的奶油,手上还有估计是刚从蛋糕上剜出来的奶油。三人把梁朋杰家搞得鸡飞狗跳,不知道的还以为这儿刚被打劫了呢。

 

见张超来了,圣权和石凯似乎有点心虚,打了一声招呼便几乎像是逃走似的溜出了梁朋杰家。张超进屋,整了整被弄得乱七八糟沙发,让梁朋杰坐下,然后拿起桌上的纸巾慢慢帮梁朋杰把脸上的奶油擦干净。

 

“小花猫”张超看着梁朋杰的样子,忍不住伸手刮了刮梁朋杰的鼻子。

 

“干嘛!”梁朋杰佯怒,扭过头去不理张超。

 

“怎么回事啊?怎么搞成这个样子的?”

 

“还不都怪凯凯,非要玩什么游戏,居然把你的蛋糕拿出来毁成这个样子!权哥也是,还给凯凯做帮凶!你知道他们多过分吗?他们居然只带了两个人的饭过来,你不要以为那是三个人的饭菜哦,权哥一人能吃两人份,还有凯凯护着他说什么他没吃饱别人不能吃!最后居然只留给我一个果盘!超儿!你看他们!”梁朋杰嘴巴机关枪似的吐槽个不停。

 

“没事,蛋糕坏了再买一个就是了。”张超摸摸梁朋杰的头,伸手想接过梁朋杰手中的蛋糕。

 

“那也不行!谁都不能碰你的蛋糕!”梁朋杰有些激动。

 

“为什么呀?”

 

“因为是我喜欢的人第一次送我的蛋糕呀……”梁朋杰用只比蚊子声大一点的声音回答道。

 

“什么?”张超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

 

“你明明听见了的!”梁朋杰转身会饭桌收拾饭盒,不再理张超。

 

张超无法压抑住自己内心的激动,凑到梁朋杰身边,不管梁朋杰怎么转头,都非要看着梁朋杰的正脸:“朋朋!看着我。”见梁朋杰依然不理他,也低头用刚好只够梁朋杰一个人听到的声音说:“朋朋,我也,我也喜欢你。”

 

“嗯?真的?”梁朋杰一脸不可置信。“真的吗?”

 

“真的,比黄金还真。”

 

梁朋杰转身便搂住张超的脖子:“那是不是说,我也脱单了!”

 

张超被梁朋杰搂得有些喘不过气来,但还是把自己的额头碰上梁朋杰的额头,蹭了蹭,回答道:“是,我们朋朋脱单了。”

 

过了一会儿,张超才从兴奋和缺氧中缓过来,随即发现不对:“等等朋朋,什么叫你‘也’脱单了?”

 

“哦,是这样的,今天这不是权哥在我这跟凯凯表白嘛,然后两人就合起来欺负我,你不知道,我吃了一嘴的狗粮,我一单身狗,我特孤单。”

 

“所以你就找我当你男朋友,这样你就不孤单了?”

 

梁朋杰点了点头。

 

张超顿时怒火中烧,推开梁朋杰:“朋朋,这种事你也拿来开玩笑吗!这一点都不好玩!你……”张超原本还想训几句,看到眼前的梁朋杰又实在下不去嘴,只好软下话语:“感情的事,不能这么随便的,就像你说的,一切自有天定,你不用因为一时的单身就勉强自己……”

 

“我没有勉强啊。”梁朋杰委屈地说:“我就是喜欢你啊。所谓天意,可能就是权权的表白让我想到了你吧。真的很奇怪,今天权哥吃烧鹅的时候我想到我们那张贴纸,然后就想到了你。今天凯凯说,要是不管做什么事都老想着一个人,完全无关的事拐个山路十八弯都要想到他,八成你就沦陷了。对了今天权哥还说了,喜欢就要早点下手,就像他对凯凯一样,趁着女友粉还不多赶紧先拿下别被别人抢了。哦对了今天权哥还说了,这次签的约里,有关于你新mv的,对方的构想是让真空穿西装和女舞伴跳舞,可能会有比较亲密的部分,所以让我抓紧时间对你下手……”

 

“停停停!”张超听不下去了,“你能不能别提他了,天天权哥权哥的,你眼里还有没有别人了!”

 

梁朋杰有些楞。

 

张超看着梁朋杰的样子一脸的恨铁不成钢,带着点试探和引导的口气对梁朋杰说:“你平时没事的时候,可以提提别人,比如说,你超哥什么的。”

 

 

 

 

事实证明,有男朋友的日子着实是滋润,张超现在不仅每天都能获得梁朋杰的晚安语音,去参加活动的回来晚了也有爱心汤等着他。更重要的是,梁朋杰和张超的互动变多了,梁朋杰用他糯糯的嗓音叫超哥的时候也更多了。

 

美中不足就是,拍完mv的张超不再拥有好吃的榴莲了,留给他的,只剩下榴莲壳和一句话“张超,自己看着办吧。不出意外这应该是你最后一次拍这种类型的mv了,好好享受吧啊!”

 

“朋朋!!!朋朋你听我解释!!!”

 

 

 

——————————

希望这篇点梗大家还满意~

哎吃醋文学真是怎么写都不厌


评论(5)

热度(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