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都是国家的

小萌新,小透明,自娱自乐

卡牌游戏(上)

灵感是有人说超儿集齐1975其他人就可以召唤合体

每天码字两小时,幸福生活一整天,在家里发出怒吼:我想出门!!!(开玩笑的,还是乖乖待家里吧)

————————————

“玩家张超登陆游戏。”

“身份验证通过。”

“游戏正在载入中,请稍后。”

“游戏已加载100%。”

“您好,亲爱的玩家,欢迎来到卡牌游戏。您有三次机会,集齐显示屏上列示的人物卡牌即可完成游戏回到现实世界。三次机会用完仍未集齐卡牌,则视为游戏失败,玩家将一直留在游戏中。获得卡牌的方法请自行探索,时间不设限制,祝您游戏愉快。”

 

张超耳边听着系统冷冰冰的提示音,眼前看着空中漂浮的虚拟显示屏上的三个名字:方书剑,梁朋杰,黄子弘凡,嘴角微微有些抽搐。“这叫什么事儿啊!”

 

让我们将时间倒回一个小时前。一个小时前的张超正在家中睡觉。他刚刚结束自己的个人音乐会,又跑了一些宣传通告,忙得脚不沾地,一回到家就和自己组合里三个弟弟吵了一架,原因是他们仨黏着张超非要让他帮忙大扫除,说是要过年了,嘎子哥吩咐要把屋子打扫干净,可张超实在累得够呛,别说是打扫屋子了,就是睁着眼睛都费劲,被缠得不耐烦的张超甩下一句“你们别烦我,怎么会有你们这样不善解人意的弟弟!”就自己回房间睡觉了。其实张超说完那句话也有点后悔,自己有时候说出来的话有些冲自己是知道的,有时弟弟们还会借着这一点假意生气从张超那讨礼物,“算了,等睡醒了给他们一人发个红包道个歉吧。”想着想着便睡着了。

 

不多时,房间的电脑居然自动开机了。显示屏的灯光照满房间,电脑开机时自动播放的“登,等登等登”的声音和显示屏的亮光使张超不可避免地被惊醒。他有些疑惑地揉揉眼睛,披着单衣,走到电脑前,想看看是怎么回事,谁知刚踏进显示屏灯光的笼罩范围,就晕了过去,醒过来的时候,就已经听到系统的提示音了。

 

张超此时所处的地方,从表面上看依然是自己家里的房间,但细看却发现有很多不同之处。现实中的房间有三个,张超所在的组合叫1975,公司为了让他们四个培养感情,就把他们四个人分在了一间房里,再加上带他们的前辈郑云龙和阿云嘎,6个人两两睡一个房间。可是现在这个房子里,只有张超所在的房间里有一张大床,其他屋子都堆满了杂物,落满了灰尘,显然没有其他人居住。现实中,张超睡着之前还只是下午5点,天还没黑,天气也晴朗。可是现在外面却一片漆黑,下起了鹅毛大雪。更为可怕的是,张超用手机拨打了他背下来的所有人的号码,没有人接听。他们之间的“老云家”微信群也在张超的手机里消失了。现在这个情况,别说是直接回到现实世界,就是想想法子完成任务都颇为困难,因为他根本找不到他的任务对象。

 

“不管了,先想法子找到人再说。”

 

好在在这个游戏里,百度还是好使的,张超把他们三人的名字都输入了搜索,最后只有方书剑那边有结果。方书剑,音乐剧演员,明天正好有一场音乐剧要开演,张超一查,机票刚好还有,只不过嘛,门票却是已经售罄了。

 

张超学着梁朋杰的样子翻了一个白眼,在这没有熟人的地方,连平时嫌弃得不行的白眼都是如此的亲切。“唉,正常正常,方方的票没卖光那才有鬼了。先去再说,大不了死皮赖脸混进后台找他。”想到这,张超打定主意,点击购买,机票到手。

 

张超到达剧院的时间还早,入场的观众只有稀稀拉拉的几个,张超故意摆了一个耍帅的姿势,整了整自己的衣服,抹了抹头发,还戴上了墨镜,凑到负责检票的工作人员跟前说道:“美女,麻烦你帮我叫方书剑出来一趟行吗?”那人却不为所动:“你谁啊?有票吗?有票赶紧进场了,没票的话别在这瞎晃悠,演员现在都在准备,不是你想见就能见的。”

 

“别啊美女,我跟方书剑很熟的,离开场还有一个小时,你就帮忙叫他出来呗,你就说张超找他,他一定会出来的。”张超不愿放弃。

 

“小李,这人谁啊?找书剑干嘛?”张超背后传来一个略带怒气的声音。张超回头一看,好家伙,是个熟人啊,那黑衣黑裤梳着背头的人不是龚子棋又是哪个?龚子棋,张超发小,现在是张超队友方书剑的男朋友,张超还是他俩的“红娘”呢,这可真是熟得不能再熟的人了啊。

 

“龚子棋,我,超儿呀,赶紧的,帮我叫方方出来,我有事找他,就一会,不会耽误他演出的。”张超很自然地往前伸手想去搭龚子棋的肩膀,却没想到还没接触到龚子棋呢,龚子棋身后的一个人突然就窜了出来,扭住张超的手臂,将他按在了地上。

 

“龚子棋,你干嘛呀!”

 

“这句话该我问你才对。”龚子棋脸色铁青地看着张超,“最近老是骚扰方方的那个疯狂粉丝该不会就是你吧?你是什么人,敢到这里来闹事!”说着对还按着张超的黑衣人使了个眼色,黑衣人立刻就将张超提溜起来,往门外拉去。

 

“等等!”谅是张超反应再迟钝,也觉察出这其中不对劲了。他以前认识的龚子棋就是一个富二代,对rap感兴趣,就背着家里出来自己搞乐队,暂时没什么闲钱,而且他也不讲究排场,从来不雇保镖什么的。“你?不认识我?”

 

龚子棋一脸疑惑:“我为什么要认识你啊?”说着不再理张超,手一挥吩咐身后的手下将带来的花篮摆在门口显眼的位置,之后就准备拿着票给那位叫小李的检票员,准备进场了。

 

张超看那被里三层外三层护住的龚子棋,放弃了冲进保镖堆里找龚子棋的想法。再看看那戒备森严的检票口,放弃了混进演出现场的计划。最后只能一脸丧气地往外走。

 

“诶,你们看,那个龚子棋又来了耶!”

 

“对啊,他都追了方书剑好多年了吧,也真是够有毅力的了。”

 

张超觉得自己似乎抓住了什么重点:“你们说,龚子棋在追方书剑,而且追了好久都没追到?”张超也不管插别人的话是不是礼貌,逮住正在聊天的两位姑娘一顿劈头盖脸地问。

 

“是啊,这事大家都知道,几乎每次巡演到我们这城市龚子棋都会亲自过来看,在其他城市的巡演龚子棋每次都会送花篮过去,小龚总嘛,比较忙没办法每场都去,这也是可以理解的,他能做到这样,已经是很痴心的了。”

 

“哦?那倒是有点意思。”张超心里突然有了想法:“看来在这个世界里,龚子棋并不认识我,而他也还没有追上方书剑,这个游戏的世界和我的现实世界并不完全一样。要是我说能帮龚子棋追到方书剑,以此为交换叫他让我见见方书剑应该不难吧?只要见到了方书剑,后面还不是一切好说?”毕竟张超之前就是扮演着两人月老的角色,这次再来一次也是驾轻就熟。“当时是怎么撮合他们的来着?哦,是了,让子棋秀秀rap奠定他在方方心中的好印象,再让他们去海洋公园玩培养感情,然后给他们俩搞了个情侣座电影票制造亲密接触的机会,最后发动全队人的力量帮龚子棋搞定凡哥大龙哥嘎子哥,嗯,小case!”

 

打定了主意,张超就在剧院外面找了个凳子,在小卖部买了根冰棍,等着龚子棋看剧出来。“哧,我舌头怎么粘住了!冷冷冷!”

 

就在张超等得就快要冻成冰棍之时,表演终于结束了,龚子棋作为贵宾,是首先出门的那一拨人。张超一见龚子棋踏出大门,立马就迎了上去,在众位保镖还没有围上来的时候,极尽毕生最快的语速,抢先出声:“等一下!龚子棋你先听我说!我不是什么疯狂粉丝,我是来帮你的,帮你追方书剑的,你听我给你支招,要是管用,你达成心愿,到时候满足我一个小小的愿望就行,要是不管用,你这么多保镖分分钟把我灭了,你也没损失,怎么样?”

 

龚子棋听了这话手摸着下巴思索了一会儿,张超看着他的表情,脑子里思索着以前和龚子棋一块玩的时候龚子棋的各种表情,毕竟在一起玩了这么多年了,别的本事没有,“读心”这点小技巧还是不在话下的。“诶,有门儿!”张超得出结论,龚子棋这疯狂憋住柴犬笑的样子,那必然是想到了什么好事儿,自己这提议八成是被接纳了,不枉费自己那差点闪了舌头的一阵抢白。这么想着,张超也就渐渐放松了心情,不必聚精会神死盯着龚子棋,却没想到一放松下来,竟有了意想不到的收获。

 

龚子棋是刚刚从剧院里走出来的,正后方就是剧院的门,随着时间的推移,大部分的观众都已经开始离场。张超自认眼神不错,在出门的人群里,他一眼就望见了一个穿着黄色衣服牛仔背带裤外加白色羽绒服的人,虽然戴着一副金丝边眼镜,还戴上了口罩和帽子挡住了大部分的脸,但是张超还是一眼就认出来:那是梁朋杰!开玩笑,数年如一日地和一个人住在同一间屋子里,那必须是就算只剩下一双眼睛那也能认出来啊!张超完全没办法压抑住内心的激动,真是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工夫啊!

 

张超打算立马冲上前去拦住梁朋杰,不管怎么样,先交换个联系方式也好啊。谁知这个时候龚子棋却突然伸手拉住了张超的手臂,张超哪里能挣脱得了龚子棋的手啊,只得收回前进的脚步,听龚子棋说话:“你,张超是吧,你的提议我同意了,你今晚上做个详细的方案出来,明天早上到我办公室找我,这是我的名片,明天早上十点,我会派人到公司楼下接你上来的。”龚子棋递上名片,回头就走。

 

“好好好。”张超有些敷衍地接过龚子棋的名片,眼睛却不停地在人群里寻找着梁朋杰的人影。结果却是没有。出剧院的通道并不长,出口倒是很多,龚子棋说话的这点时间,梁朋杰早就不知道拐进哪个口出去了。“唉,真是失策啊,好在方方这边有进展,今天也不算没收获。”

 

“达成成就:重色轻友,错过梁朋杰碎片一。”

“开启方书剑支线任务:月老的红线。通关难度:一般。任务成功奖励方书剑碎片一二三,任务失败则本轮游戏失败。”

 

张超耳边出现的系统音给了张超一通暴击:“不对,这不对!这是哪门子的重色轻友?我是帮人家追人,不是我要追人,哪里重色了,你们系统判定有问题!而且什么叫碎片一?你们这游戏不是集卡牌吗?”张超一下就慌了,他觉得自己被耍了。

 

“亲爱的玩家,一张卡牌由四块碎片构成,集齐碎片到达对应场景即可合成卡牌。”系统依然不带感情地说道。

 

“那错过了梁朋杰的碎片会怎样?”

 

“亲爱的玩家,如果不幸错过碎片,可以通过以下方法补救:一,放弃本轮游戏,直接开启下轮游戏。”

 

“这不可能!总共才三次机会,哪儿那么容易放弃!”

 

“二,选择该卡牌主线的困难通关模式,完成通关即可获得全部四片碎片。”

 

“困难模式?这个倒是还可以接受。就是不知道这得是多困难才能算是困难模式。”张超权衡了一下,最后还是决定屈服于系统的绝对权威。“行吧,我选择困难模式。”

 

“玩家张超已选择梁朋杰困难模式:四月的谎言。任务内容:获得梁朋杰的真心,然后将他的真心抛弃。”

 

“我去你大爷的!”张超一听“啪”一声锤上了身边的大理石柱子。

 

获得梁朋杰的真心,这个还可以尝试一下,可是将他的真心抛弃,这个张超是真的做不到啊!平日里自己在组合里最疼这个弟弟。他们都是15、6岁就在一起训练的人,有一次,是黄子弘凡生日,张超急着回住处拿早就准备好的蛋糕去给黄子弘凡过生日,就让梁朋杰自己走去聚餐的地方等着。却没想到那天下雨路滑,梁朋杰没留心直接摔翻在了地上,这人又偏偏怕给人添麻烦,不敢通知别人,愣是自己扶着马路边的行道树一步一步踉踉跄跄地走到了聚餐的饭馆。张超到饭馆的时候,黄子弘凡正把自己有些花哨的外套披在梁朋杰身上,双手捧着梁朋杰的手不停地给他哈气保暖,方书剑则拿着刚从隔壁药店买过来的活络油熟练地揉着梁朋杰的脚踝——方书剑为了练舞平时伤受得也不少,但他从来不肯让人知道,都是他自己偷偷在卫生间擦药的,那手势,真是熟练得让人心疼。看到梁朋杰湿透了的衣服,早已经有些红肿的脚踝,明明疼得眼泪都蓄满了眼眶却还憋着不敢哭出来的样子,张超心疼得整个人都柔软了。从那以后,张超就发誓自己一定不会再抛下梁朋杰,绝对不会抛下自己身边的任何人。

 

“温馨提示,如果玩家没有完成任务,就会被留在游戏中。请玩家牢牢记住。”正当张超在犹豫的时候,系统又“善解人意”地出言提醒。

 

“那只是一个npc而已,抛弃了他才能回到真正的世界去见真正的朋朋。”一个声音说。

 

“可是,我真的没办法看朋杰哭,如果我这样对他,我以后也没脸再见梁朋杰了。”另一个声音说。

 

“该怎么办,我到底该怎么办!”张超觉得自己要疯了。

 

——————————

(未完待续)

以前一直觉得自己脑子不太够用不敢写这种类型的文,现在新的一年,算是努力尝试一些新的东西吧。

战战兢兢┭┮﹏┭┮


评论(5)

热度(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