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都是国家的

小萌新,小透明,自娱自乐

【超朋】烟火

我来填坑了

这是一篇本应该在跨年夜发出的文章

联动的文章为1975|拾年》可以自行选择阅读。

不虐,甜的,信我,你们看《拾年》就知道了,超甜der

——————————

“大家好!我们是1975组合!”跨年夜,电视里四个穿着红色毛衣的帅小伙在跨年晚会一出场,便引起了全场尖叫,那是当红男团1975组合,出道7年,粉丝无数。四个成员张超,梁朋杰,方书剑,黄子弘凡,都是科班出身的歌手,业务能力强,长得又帅,性格又好,就算照保守估计,各自也都有百万粉丝。

 

观众们在电视机前看得激动,这几位可正处在水深火热之中。别看现在大屏幕上正播着他们唱的歌,其实这是一早就录好的晚会视频,此时的他们,正混在跨年的人堆里,被挤得透不过气来,完全不受控制地跟着人群走,就等着钟楼敲钟的倒计时呢。

 

前一天刚下过雪。跨年真是个好日子,雪早上就停了,天气渐晴,天空的能见度还是比较高的,地上的雪被堆在道路两旁,不影响行人行走的情况下还增添了道路的景致。树枝上挂满了白色的雪,放眼望去一片纯净。

 

“超儿,你到底怎么想的,大过年的拉我们来这,我怕被人认出来戴两层口罩再加上被人挤,感觉都要窒息了!”黄子弘凡一边被人群挤着移动,一边不忘吐槽,为了掩饰自己真实面容而戴上的黑框眼镜此时因为他过于频繁的说话而变得满是水雾。

 

“别吵吵,方方,去,你跟他说。”张超对着方书剑使了使眼色,方书剑便直接拉着黄子弘凡一顿耳语,之后黄子弘凡便一脸“原来如此”的表情,拿出手机冲着张超晃了晃,意思是等会联系,接着便和方书剑两人头也不回地随着人流往前走。

 

张超把黄子弘凡和方书剑支开,正想回头找梁朋杰,却发现在茫茫人海中,梁朋杰失去了踪影。张超一下就急了,他本就高,在人群里也算是显眼了,可是他看了一圈,没有,完全没有找到梁朋杰。他当机立断掏出手机,打算打电话约梁朋杰到标志性的地方汇合,结果手机一拿出来张超就傻了——没有信号。人太多了,手机信号,网络信号,统统都没有了。张超觉得自己的手都在抖,怎么办,找不到他了,怎么办?茫茫人海,人虽多,但是没有一个是梁朋杰。张超赶忙往回走,逆着人流,仔仔细细地在人群中辨认梁朋杰的身影。

 

“超鹅!”张超听到一声清脆的喊声。梁朋杰今天穿的是红色的衣服,通过声音判断出了梁朋杰大致所在的方向的张超赶忙顺着那边找,所幸是找到了。

 

“你吓死我了。”张超冲上去一把抱住梁朋杰,“你知道我刚才找不到你的时候有多紧张吗,朋朋,七年了,每天我们都在一起,我真的没办法想象身边没有你该怎么办。”

 

梁朋杰听到这话愣了一下,接着不动声色地按住张超紧紧搂住自己的双手,往下一钻,从张超的怀抱里钻了出来。“我这不是在这嘛,我们别耽搁了,快去找方方他们吧。”

 

张超回头冲着梁朋杰笑了笑,神秘地说:“不急,我带你去看好看的东西,咱们看咱们的,别理他们!”说着往和方书剑他们相反的方向走去,远离钟楼,反倒往江边靠近。“放心,拉住我,别松手,我在。”心有余悸的张超不忘嘱咐。

 

江边没有什么人。跨年活动的流程大致是倒计时敲钟,然后是放气球,可以在里面写上愿望,毕竟现在不能用孔明灯了,只好用气球代替一下,最后是江面上放烟火的活动。这整场活动的关键就在钟楼处,敲钟和放气球的最佳地点都是在钟楼前的广场上,至于江面上的烟火,在钟楼那边也能看到,离烟花燃放的地点远还不会太吵,所以大家都乐意往钟楼那边挤,江边反倒是比较空旷。

 

“喏,看!”张超拉着梁朋杰来到江边的栏杆前,伸手就捧起地上的一捧雪,在栏杆上堆起了小雪人。张超不愧是打小玩雪长大的,不一会儿栏杆上便出现了两个头靠着头手牵着手的小人。张超堆完雪人,还捡起地上的树枝,在两个小人身上分别写上了zc和lpj。

 

弄完一切之后,张超转过身正对梁朋杰,双手紧紧握住,一动不动地盯着他,等着看梁朋杰的反应。梁朋杰呆呆地看着张超最后写下的那两串字母,嘟囔着:“不可以不可以,不可以这样不可以。”

 

“什么不可以?朋朋,只要你愿意,什么都可以!朋朋你懂我的意思吗?我爱你,我想和你在一起,就像这两个雪人一样,相互扶持,相互依靠。”张超边说边抓住梁朋杰的手臂。“前几天你不是还问我新年有什么愿望,想要什么礼物吗,我想好了,新年,我想要你,我只要你。我不在乎什么别人的眼光,我也不在乎损失粉丝损失名气。只要有你在身边就够了。”

 

“可是我在乎。”梁朋杰用手缓缓将张超的手从自己身上扒下来。“张超,我们认识的那一年,我15岁,读高中。我们在迎新晚会上认识,组了这个乐队。为了我们共同的梦想,我拼尽全力。我不像你们,是天之骄子,我只有很努力,才能和你们并肩。之后,我们的组合越来越火,粉丝越来越多。但是,粉丝们说得没错,我长得吧,不够好看,唱歌呢,也不是那么不可替代。你们其实不用和我绑在一起,你们有更好的发展空间。”

 

张超有些不安,他觉得自己不能再听梁朋杰说下去,他怕他会听到他不想听的东西:“朋朋,你很好,你……”

 

可是这一次,梁朋杰第一次打断了张超的话头:“你听我说完。其实方方不止一次跟我说,他想去演音乐剧,因为他就是这个专业的,你知道,这是他最骄傲的事情。黄子呢,他有很多想法,关于音乐,有些想法在我们组合里并不能实现。至于你,我知道其实你接到很多邀约,是给你个人的,但是你为了我们的团体,都放弃了。还有我,我也想去进修,去学更多的东西,让自己进步,我也想成为天上最美的烟火,我希望在自己擅长的领域,发光发热。超儿,我想,我们是时候分开了。”梁朋杰说着就要走。

 

“你有没有想过,你做我男朋友,你一样可以做你自己想做的事,我们的团体一样可以各自活动,这并不冲突。”张超拉住梁朋杰的手臂,拦住想要转身离开的梁朋杰。

 

梁朋杰摇了摇头,闭起眼睛不敢看张超:“要想分开活动,就必须不见面,不给外界所有人我们有重聚合体的期望,让他们死心,这样我们才可以在他们心中变成一个独立的个体,而不是一个组合,你……你可以理解为,我不够爱你吧,就当是我为了我自己,放弃我们组合的一切,包括和你的感情。”

 

“朋朋,你不要把你自己说得这么势利好吗?你是为了我们好,我知道。可是有时候你能不能为自己想想,其实有时候我宁愿你可以自私一点。你真以为我们分开活动粉丝就能忘了1975吗?如果你还是想让我们分开,我想我们仨都愿意支持你的决定。但你问问你自己,你舍得让大家忘了1975吗?未来我们会更好,我们会有除了1975成员外其他让人记住的身份,但是,这个组合,大家不会忘。”

 

回答他的是长久的安静,梁朋杰似乎在思考,又似乎是已经下定了什么决心。张超不愿意打扰梁朋杰,他在等他开口,他在等一个判决,一个只要梁朋杰开口,他就愿意接受的判决。

 

打破宁静的是全场人群倒计时的声音。

 

“10!”

 

“超儿”梁朋杰终于开口。

 

“9!”

 

“其实在过来找你之前,我已经和方方和黄子聊过了,他们都赞成分开活动。现在就差你了。”

 

“8!”

 

“我不能接受你的表白,我还是觉得,我们单飞之后,我们暂时还是不要再见面了,我希望所有的单独活动都能收到大家的祝福,而不是责骂不顾组合单飞。但我没有办法接受情侣之间一直不见面一直不联系,所以,对不起,要麻烦你换一个新年愿望了。”

 

“7!”

 

“以后,你的生活中会就不再一直是我了,你会找到更好的人。也许你很快就会忘了我的。”

 

“6!”

 

“但是,你说得也有道理。”

 

“5!”

 

“所以,如果,我是说如果,我们认识十周年的时候,你还像现在这样喜欢我,那我们,可以试试。”

 

“4!”

 

“就当是,我的一点点私心,我的一点点任性。我可能还是做不到完全的事业心吧。”

 

“3!”

 

“好,我接受。”张超点了点头。

 

“2!”

 

“那我换一个新年愿望,你能,最后陪我看一场烟火吗?”

 

“1!”

 

梁朋杰笑了笑,那笑容一如既往地甜美,迷倒万千粉丝的笑容,也死死地抓住张超的心脏。“好。”

 

“当!”随着新年钟声敲响,广场上放飞了无数花花绿绿的气球,无数人在欢呼,迎接新的一年的到来。江面上的烟花适时燃起,是最新款的烟花,形状很美,颜色很丰富,变化也很多。五彩斑斓的光影里,梁朋杰仿佛看到了高中刚刚遇到张超的自己,张超温柔地手把手教自己唱歌,张超亲自送自己进艺考的考场,张超背喝醉的自己回宿舍,张超陪着自己通宵排练,张超上学的时候自己做生意赚到第一桶金的时候躲着意图敲诈的黄子弘凡和方书剑第一个请自己吃饭,张超在1975组合获奖的时候抱着自己笑得高兴,张超在黑粉将矿泉水泼向梁朋杰的时候毫不犹豫地挡在了他的身前,永远不顾一切不问缘由地维护梁朋杰。

 

梁朋杰看着自己回忆里的这些画面,看着身边与自己并肩而立笑容满面看着烟火的张超,小声地说了声:“再见。不是拜拜,是再见。”

 

最后梁朋杰是被张超背回去的。他太累了,为了录跨年的晚会节目,他已经快一天没合眼了,晚上又被张超叫出来跨年,回去的路上完全打不到车,只能走着回去。梁朋杰实在走不动了,只好求助张超。张超什么都没说,直接蹲下了身,将梁朋杰放到了自己的背上。

 

背着逐渐沉沉睡去的梁朋杰,张超想了很多。这个小孩,从15岁开始,就和自己一起走南闯北。他还记得梁朋杰第一次看到雪的时候,直接躺在雪地里打滚,看到什么东西只要是有雪在上面的统统都说好美。还说只要是和雪有关的,平时再不喜欢的东西他也能喜欢了。可是今天,看到雪人他居然也能坚定地拒绝自己的表白了。“真是长大了”,张超也不知道自己的逻辑是怎么转的,被拒绝了表白,居然还有些欣慰。

 

张超回到住处的时候黄子弘凡和方书剑已经早就回来了。张超背着梁朋杰走,走得稍微慢了些。

 

“都说好了?什么结果?”黄子弘凡一看张超回来了,还是背着梁朋杰回来的,马上一脸八卦地凑上前问。

 

“表白拒绝了,单飞确定了。”

 

“什么?梁朋杰居然拒绝你了?我觉得你那个表白流程万无一失啊!哪里有问题啊?梁朋杰这个人遇上你居然还有心志这么坚定的一天?”黄子弘凡一脸惊讶。

 

“其实也不算拒绝,反正现在不成功就是了。”张超思索了一番,字斟句酌地解释了一下。

 

“决定了?”方书剑不理还在兀自思考的黄子弘凡,轻声问张超。

 

“嗯,决定了。”张超严肃地点了点头。

 

“那就这样吧?”

 

“就这样吧。”张超熟练地解锁放在眼前的四台手机,将发在1975群里早就编辑好的文字复制粘贴,同时点击发送,之后将四个手机关机,不再理会外界的任何消息,窝在旅馆埋头睡觉。

 

当日,1975组合宣布四人各自有自己的事业发展方向,组合不散,但是四人会分开活动。

 

 

 

 

 

三年过去,黄子弘凡已经成为知名制作人,方书剑成为著名音乐剧演员,而张超,在各种演出的历练和各位名师的指导下,专业水平突飞猛进。至于梁朋杰,不仅在音乐剧行业颇有口碑,在主持方面也是混得风生水起。他们成功了,在自己的身上打上了专属的标签,他们不再是提起来只能想到1975组合这个名词的稚嫩少年了。

 

又是一年跨年。距离1975组合成立已经十年了。12月31号大早上,张超就拨通了梁朋杰的电话:“朋朋!十年了,我依然喜欢你,你愿意跟我在一起吗?”

 

梁朋杰显然是在睡梦中被张超吵醒的,一身的起床气:“现在才几点啊?哪里就十周年了,还没跨年呢!有什么事明天再说。”

 

“朋朋你忘了,我们高中那会迎新表演提前一天彩排了的,彩排是早上8点开始的,那才是我们第一次见面。所以啊,今天一到8点我就打电话来了,我一秒钟都等不了了。”

 

“嗯?”聊了这么会,梁朋杰也清醒过来了。“你还记得这事呢?”

 

张超吃不准梁朋杰说的到底是他们第一次见面时间的事还是十年之约的事,但是不管哪一样,自己都记得:“那肯定是记得的。朋朋说的话,我全部都记得。”

 

“行了,准奏!有事启奏无事退朝吧。我困了,再睡会。”

 

“那?”张超小心翼翼,他等这一天已经等得太久了,他在事业上顺风顺水,但是在爱情上,他也只是一个没有经验的初学者罢了。没有一个确切的回答,他不放心。

 

“超鹅你平时那么聪明,今天怎么那么木啊。答应你了啦。既然你还喜欢我,我也喜欢你,那我们,就别再错过了。”


评论(2)

热度(7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